4. 面試時,被問過奇怪的問題 w37

2020/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想來點.. 不一樣的 (不是點餐啦XD)
使用農遊卷購買的戰利品_北市/希望廣場_2020-09-05
今天準備單一主題,算是個人經驗分享「面試時,被問過奇怪的問題」 。
我個人最不喜歡的一點是在面試時,人事在當下才非常認真地在研讀我的履歷,當時,我本人就坐在人事前面喔。過了10分鐘左右,才開始對我提問。
(OS:這不是在應試者抵達前,應該就要先重點了解吧?)
  1. (03:52) 集體面試
    集體面試,主管卻一面倒偏愛另一位求職者。
  2. (05:43) 妳的字寫得很工整,那妳的動作會不會很慢?
    寫完公司的制式履歷後,主管看了看。
    反問我「妳的字寫得很工整,那妳的動作會不會很慢?」
  3. (07:11) 每個月需要給家人孝親費嗎?
    「妳爸媽現在在做甚麼?退休了嗎?每個月需要給家人孝親費嗎?」
  4. (08:05) 甚麼時候打算要結婚生小孩?
    「有沒有男朋友?男朋友在做甚麼?甚麼時候打算要結婚生小孩?」
  5. (10:05) 為什麼不在老家那邊找工作?
    「為什麼不在老家那邊找工作?一定要搬出來到外地工作?」
  6. (11:40) 妳會很常請假嗎?
    「妳會很常請假嗎?太常請假我們可能無法接受喔」
  7. (12:19) 大家買房的頭期款不都是爸媽先出的
    「妳都是在外面租房子,難道沒想過要買房嗎?」人事問
    「只是買房需要頭期款。繳了頭期款,存款會直接歸零。」我
    「咦?妳可以跟爸媽拿阿~ 大家買房的頭期款不都是爸媽先出的」人事
  8. (13:57) 用行動拒絕求職者
    先筆試測驗英文,測驗完畢要應試者寫制式的履歷表。
    寫到一半,人事殺進來說「妳的英文不行,我們無法安排面試。」
    對方邊說邊收走我寫到一半的履歷表。收走後,人就瞬間離開我眼前。
  9. (15:40) ERP的概念
    「請問妳使用過甚麼ERP系統?對於ERP的運作有概念嗎?」對方問
    「使用過 鼎新/workflow、鉅茂/庫存專家、SAP、ORACLE」
    「常用的有進銷存管理、庫存管理、帳務處理,從前置作業的PR到PO、入庫收貨、出貨/銷貨到請款開發票,及批號整理..等。都有基本的概念」我的回答
    「看來.. 妳不是很懂ERP的流程概念,進來後妳會學得很辛苦喔。」公司
  10. (17:20) 請問妳的宗教信仰是..
    「請問妳的信仰是... 佛教徒、基督教徒、回教徒?」對方問
    「我沒有特別信仰哪一派,但我可以拿香拜拜」我
    「可以拿香就好。因為有些人不能拿香,也不吃拜拜過的東西」對方
  11. (18:50) 學外語,就該去外商上班?
    「妳學日文的,為什麼不去日商工作?」對方
    「因為最近日商開出的職缺偏少,可能有做一些人員編制上的控管。」我
    「那就代表妳對日商沒興趣嘛~」對方
    (OS:學日文的人不見得都會去日商上班阿~~~)
  12. (20:55) 直接矯正求職者
    「妳可不可以聽對方講話時,不要說"是",只要點頭就好。因為大老闆不喜歡他在說話時,對方一直發出聲音或講話。」
    「...(點頭)...」我。到後面,我真的完全都不出聲。只有點頭...
昨天的晚餐:炒空心菜、羅勒蛋、筍子排骨湯、雞肉(現成)_2020-09-05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碰過被問過奇怪的問題的經驗,可以分享給小本聽聽,我們可以一起討論該如何做有趣的應對、回答,也許可以給聽到這集的朋友們一些經驗分享,或者啟發等等的。哈哈
喜歡今天的題目嗎?可以留言或是拍手讓我知道喔~
今天就先這樣~ 我們下禮拜見 :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Hey, 大家好!我是komoto小本,有著摩羯座的外表,射手座的內在,外表與聲音在不同的頻道上,是一位兼任的上班族,專職為玩貓,每日例行工作就是揉貓+吸貓。是位不平凡的Excel素人,請大家多多指教, 一起來瞧瞧小本的活頁簿日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