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曲折離奇的求學經歷:高中階段 w42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畫畫,特別愛在課本空白處亂塗鴉,也喜歡在各個偉人/名人的臉上上妝,相信大家小時候一定也有做過。呵呵
最近買了IPAD PRO開始在練習畫畫,從國一開始就沒有再畫畫的我,希望能把畫畫的感覺再找回來。畫畫是會讓人忘記時間和煩惱的一項活動。
procreate素描練習_2020-10-11
#前言:差點沒有學校念,高中念高職餐飲科。(01:10)
因為國中基測考太差,沒有學校願意收留我。最後在開學前夕,終於找到願意收留我的學校,於是我念了高職餐飲科,這個班級是建教合作班(產學合作),一周只要上課三天,其他時間都在外面實習。三年都過得非常充實
#高職:一年級,三天上課四天上班的建教合作班。(03:56)
這個班級是日校,班上人不多,只有3~40人左右,平均年齡相當。只有少數幾位同學年紀稍長2~3歲左右。不過,上課的內容比一般的餐飲科的內容還少,至少有少了一半,但該念的書我還是都有念好念滿,甚至還有拿到獎學金。
#高職:二年級,班上的小圈圈。(06:23)
我們這個班很不一樣,算是半個社會人士,在班上會走在一起的同學,都是同家門市的人,因為他們相處的時間也比較長。我們班一開始是以工作地點劃分的小圈圈,到高二的時後才開始漸漸地物以類聚。
#高職:三年級,排擠到變成「剩」人。(09:43)
到高三尾聲時,在班上幾乎是被孤立的,通識課要分小組,也沒人願意和我一組,我甚至主動找班上的男生,他們也沒人要跟我一組,那些男生的說法是「班上的那些女生叫我不要跟你一組」。所以,我每次都會變成班上的剩人,不是神聖的聖人,是沒人要的剩人。
#畢業:是種解脫。(12:08)
高中在學校的回憶其實不太好,有些事情也不想特別去回想。反而是在上班實習得時候,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在三商巧福三年的期間,我經歷了兩任店長,第一任店長對我很好,也是她主動告訴我有獎學金的這件事情。第二任店長反而不太喜歡我,因為這位店長原本就不喜歡來實習的學生...

我的高中生活與一般的高中生不同,其實我一直很嚮往一般的高中生活,羨慕曾經有經歷過快樂的高中生活的人。但相反的,我在這些過程中,了解到甚麼是「冷霸凌」「同理心」這兩個詞,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喜歡我今天分享的內容嗎?可以拍手/點喜歡讓我知道喔。
感謝您今天的收聽/看,我們下周見。By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Hey, 大家好!我是komoto小本,有著摩羯座的外表,射手座的內在,外表與聲音在不同的頻道上,是一位兼任的上班族,專職為玩貓,每日例行工作就是揉貓+吸貓。是位不平凡的Excel素人,請大家多多指教, 一起來瞧瞧小本的活頁簿日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