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曲折離奇的求學經歷:二專階段 w43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氣開始變冷,家裡的兩隻毛小孩,時常縮成一團靠在一起取暖,遠遠看超像麻糬的,超古錐。這時候,我都會把臉擠到他們的接縫處,感受他們毛絨絨的溫暖。
為了毛小孩,還特地寫了一篇文章「那些貓咪告訴我的事/timelog@komoto」,整理了七個重點,但總覺得還可以再加一點,取自格友/J.隨筆的最新貼文「一個人的時候幾乎都不會覺得無聊,不必仰賴他人帶給自己的快樂」貓貓也時常一個人玩的不亦樂乎,嗨到炸毛的那種。
「快樂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種選擇。」
天氣冷了,家裡便出現兩坨麻糬。
#前言:高中畢業,打算繼續升學的人,大約只有十幾人。(01:22)
班上想繼續升學的人並不多,只有少數幾人,大概不到20人吧。因為實習的地方(三商巧福、拿坡里),給我們繼續在門市工作的機會,甚至可以做儲備幹部或是儲備店長等等,所以很多人都選擇不升學,都是打算繼續留在原實習地工作。
當然這也沒有說好,或是不好,至少沒有發生大家常說的「畢業即失業」的這件事。當時的我,沒有選擇繼續留下來工作,只覺得如果只有高中畢業的文憑,未來的我一定會為這件事情後悔,所以,我決定繼續升學。
#二專:一年級,餐飲管理系。(05:16)
十八歲是我隻身離家,北上到台北的北漂元年。學校規定,外縣市的一年級新生,一定要住在學校的宿舍內。宿舍位在學校福利社的樓上,所以每天都能睡到飽,只要在上課前30分鐘起床,都還來得及,學校其實不算大。
在學校加入了系學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也時常跟同學夜衝陽明山,每天都在熬夜,當時還很年輕,不管怎麼熬夜都不覺得累。也是在這個時候打了舌環,一直很想嘗試穿舌環,只是怕痛不敢穿,還好身邊的同學都有打還,給了我勇氣。哈哈
#二專:二年級,第一次在外租房子。(08:37)
到了二年級時,宿舍就要用抽籤的,通常都抽不到。因為主要名額都是要留給一年級的新生,所以二年級的學生就要出去找房子住。當時,我找了一間房子在板橋大觀路上,大概是台灣藝術大學在過去一點的民宅那,靠近現在的火車站浮州站那邊,十年前還沒有這個一個火車站。
記得當時租了一間套房,租金是9000元,有家具,水費、瓦斯費都包,只有電費不包。那個時候和男朋友一起住在一起,不過當時租屋附近的房客不太好,垃圾會丟在公共走道上,偶而房間還會傳出陣陣地K菸味...

如果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我的二專生活,我會說「自由」。雖然自由的代價不少,像是學會獨立、學會生活,以及打點自己的一切。自由也是自我成長的一部分,雖然帶點痛苦,但開心的成分居多,因為... 我學會獨立啦!
喜歡我今天分享的內容嗎?可以拍手/點喜歡讓我知道喔。
感謝您今天的收聽/看,我們下周見。By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Hey, 大家好!我是komoto小本,有著摩羯座的外表,射手座的內在,外表與聲音在不同的頻道上,是一位兼任的上班族,專職為玩貓,每日例行工作就是揉貓+吸貓。是位不平凡的Excel素人,請大家多多指教, 一起來瞧瞧小本的活頁簿日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