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曲折離奇的求學經歷:二技階段 w45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六遇到野生雙彩,這是我人生中第三次看到,立馬拿手機出來留住這一刻。當時冒著身命危險拍照XD 當時,坐在機車後座,直接舉起手機往天空拍攝。
出現彩虹之前完全沒有下雨,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大概是下午四點左右,天空突然出現一道彩虹,再近一點看,會發現它上頭還有另一道彩虹。
拍完後,立刻下起傾盆大雨@@
雙彩(虹與霓)_2020-10-31
抱歉Orz上周沒有上傳手帳..今天補上禮拜的作業
#前言:休息了一年,邊打工、邊念日文。(00:42)
上一集提到二專畢業後,沒有繼續升上二技,而是直接回老家。當時回到老家也只是想回去陪生病的媽媽,也在老家附近找了一份打工性質的工作。大概做了一二個月左右,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升學,自己就開始上網找二技的學校,但又不想繼續念餐飲。所以,當時找了有學分班的那種學校,只要學分修滿就會給畢業證書。
#二技:三年級,A班學生。(03:42)
班上分成AB班學生,B班是正取前30名的人,A班則是正取31名以後的人,所以兩邊各30人。我是分在A班。剛時到教室時,就覺得班上很不一樣,同學的年齡層很廣,從應屆的19歲到50多歲都有,那個時候覺得蠻有趣的,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二技:不追求高分,只求科科及格。(05:08)
一開始上課對我來說很吃力,因為當時程度沒有這麼好,一進去就是當大三程度的學生在上課,雖然在A班,但有些日文通識課是和B班一起上課的,當時選修有選到新聞日文,上新聞日文需要有N2以上的程度,那個時候上課完全是鴨子聽雷,即使再認真聽,沒學過的文法不會就是不會,助詞也搞不懂,但還是硬著頭皮抄筆記。
#二技:陸續,有幾位同學休學。(07:25)
快到期末時,有幾位同學休學,包含我們這個圈圈內也有一位女同學也休學。當時有勸這位同學,有機會能念書要好好把握,但她覺得自己撐不下去也跟不上進度,所以選擇放棄。覺得挺可惜的…
#二技:四年級,排擠不論年紀,處處都有機會發生。(08:43)
升上了四年級,課可以排鬆一點,因為三年級的時候就已經把很多學分修滿,所以四年級課可以不用這麼緊繃。不過從四年級開始,班上開始有點不太一樣…
#二技:喜歡日本神學、第一次出國。(12:20)
我們開始有文化類的通識課,特別喜歡日本神學,當時教課的老師是劉長輝老師,他是一位相當有文化涵養的老師,也看得懂古代日文的用法,上課也都會說一些有關古事記的一些小故事,像是日本天皇的三件神器「八呎鏡」「天叢雲劍」「八尺瓊勾玉」,每件神器都有自己的故事。
#二技:多留級了一年。(18:16)
快到畢業時,才發現自己有一科沒通過,而且還是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被當的。這門課是資訊概論,當時三下期末考我沒有考,因為那個時候得了腸病毒,所以我請假沒去考試。後來我申請了補考,在升四年級的暑假補考的,考完上網看補考成績是66分,當下以為自己及格,沒想到到畢業前夕,才發現還欠資訊概論兩學分。
#畢業感想(21:27)
我還記得當時我們班導在四下時,問我們A班的同學,對於學校這一兩年的生活有甚麼感想,那位活潑的同學立刻回「看透人生百態」,老師還很驚訝地回說「ㄟ~怎麼會」。這也是我畢業感想中的其中一句,真的是看透人生百態。

終於~把自己的求學經歷分享完了。
各位覺得如何呢?有精彩嗎?應該和各位的求學過程不太一樣吧?但一路上小本自己真的成長不少,遇到不好的事情就當作經驗,也算是一種收穫。
喜歡我今天分享的內容嗎?可以拍手/點喜歡讓我知道喔。
感謝您今天的收聽/看,我們下周見。By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Hey, 大家好!我是komoto小本,有著摩羯座的外表,射手座的內在,外表與聲音在不同的頻道上,是一位兼任的上班族,專職為玩貓,每日例行工作就是揉貓+吸貓。是位不平凡的Excel素人,請大家多多指教, 一起來瞧瞧小本的活頁簿日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