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護面試經驗分享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面試職護(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的歷程
也提供一些經驗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進入醫院工作之前
我在最後一梯次是選擇實習兼就業
就是最後一梯實習就等於工作開始
也沒真正經歷過面試
當時要面試真的滿緊張的,還跑去上課諮詢
也不知道職護面試內容是什麼就上場了
所以想說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職護面試的經驗
讓跟我一樣的沒有什麼面試經驗
也想要走職護的朋友,可以有點頭緒(笑
我面試的公司其實不多
加上我現在服務的公司,也就三間
第一間是做電路板的
我記得當時我真的崩潰,先是考英文,就是多益考題那種
有聽力有文法等等
還有國文跟邏輯,有一些數學題或者立體圖展開合起來會變成什麼樣的
那種邏輯考題,我真的瞎亂猜
最後果不其然,邏輯考題,沒達到標準
還讓我考第二次,還是不行啊
這真的太困難了,我當時只想我又不是要去當工程師
到底為什麼要問我這些問題
考完試之後,主管面試
其實也完全沒有問到任何關於職護專業的問題
反而是問一些偏禁忌的問題
例如近期有沒有要結婚這種
請我簡單講一下為什麼要換工作
但因為我考試成績沒有達標,他希望我再去第二次
不過
我實在對於這考試毫無興趣,就沒再去了
第二間是外商公司
反而沒有語文能力測試,不過倒是找了職安主管來面試
當時雖然我已經上完課了,說真的,我其實也不是真的有多了解
職護這個工作的內容,所以當他問我最關鍵的四大計畫有什麼
我其實只大概模糊講了兩個帶過
最高主管也有來聊過,就是問了一些基本的為什麼要換工作啊這種
但我想最關鍵的決定還是在職安主管
畢竟當時我連內容都不太清楚,他們又是第一次要聘職護
大概也是知道我是完全小白,看起來也不符合他們的需求
就收到一張無聲卡
最後一家是我現在服務的公司
職護是屬於人資主管的管轄
但是當時人資主管其實也沒有問我什麼專業的問題
反而是問了一些我都戲稱很人資的問題
當然是還是有為什麼要換工作這題
還有你為什麼想要做職護
你對於職護的想像是什麼
我就是很真心說了我的想法
雖然當時自己是覺得沒什麼組織性,覺得很糟
沒想到
竟然就錄取我了
而且因為當時我還想去考考看衛生所
所以我記得我還講了一個好像是錄取後一個月才報到的時間
主管也同意了
真的覺得滿幸運的
綜合上述的經驗
統整一下可能需要準備,或者會被問的問題
  1. 自我介紹:簡單的幾分鐘,要把自己的優點跟這個位置需求做個連結跟包裝
  2. 面試的公司是做什麼的:畢竟是要去人家公司上班,總是要記得先搞清楚人家在做什麼,簡單了解一下,不用真的背的很清楚,但至少要知道主要業務是什麼
  3. 了解面試的職務內容:我必須要說其實上完52小時,我自己覺得其實還是不能夠真的了解職護這個職務的工作內容,但基本內容或許應該要先背熟一點,像是四大計畫、健檢管理這種
  4. 你對於這個位置的願景跟藍圖:或許會被問那你會怎麼做,沒有什麼正確答案,但是需要先有一點願景跟規劃
  5. 如何做健康管理跟辦理活動:因為企業的護理師主要是做健康管理跟辦活動,或許你會被問你會如何辦理健康促進活動,主要應該是想看你有沒有規劃執行能力,所以要有點想法,可以想一下你會如何處理三高的員工,或者你會怎麼做健檢的管理
  6. 緊急處理的能力:看你面試的公司是屬於哪一類的,通常如果一般辦公室作業,也可以模擬一下昏倒的同事你會怎麼處理,如果是危險度較高的,或許可以想一想高處摔落要怎麼處理,我記得我是到職後學姐問了我,我還用臨床的思維,先確認生命徵象什麼的講了一大堆,要怎麼處理昏倒的人,結果學姊說,我覺得你很棒,但是,這些都沒有你先打119來得重要,沒錯,因為企業沒有後援,記得無論怎麼樣,先打119才是首要任務
  7. 個人問題準備:譬如說你為什麼換工作?或者你覺得這個職位的期待這種,我覺得也都可以先想一想,包裝潤飾好回答
  8. 最後的最後,肯定是要問你還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千萬不要說:喔沒有,會顯得沒有想法,所以一定要準備一題,所有公司通用也無妨,我記得我當時問一題,不知道職護是不是跟其他人一樣有升遷或加薪的機會
雖然業界還是有許多不是特別在意這個位置的公司
就是依法聘請
但是也有升遷、薪資水準的不錯的公司
那想要比別人更突出
就還是要好好準備,就算是跟我一樣完全沒有經驗
但是基本的內容稍微準備一下
或許會更容易在面試當中勝出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9內容數
關於護理人生、職業安全衛生護理的職業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