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進咖啡廳時,美瑜已經坐在最角落的位置等著我。雖然刻意穿著樸素的服裝,還是難以掩飾她的美麗。
「等很久了嗎?抱歉,得等補習班下課才……」我連忙道歉,考試將至,老師硬是多上了半個小時的復習才讓同學下課。
「沒關係,下周就要考試了吧。」美瑜也知道考生的辛苦,並沒有流露出不耐的神色。但眉宇間有股難解的憂鬱,這也是難免的。我們的關係最近曝光了,彼此都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你知道的,我們可以等你畢業以後再……」她欲言又止,似乎在等待我的反應。我喝了一口水,假裝在研究菜單上的餐點。事實上,我今天來是打算和她提分手的。我的父親堅決反對我們交往,加上同學們的指指點點,更別提考試的壓力,我的情緒已經瀕臨崩潰。但看著美瑜努力撐起笑容的臉龐,我實在是鼓不起勇氣。
「妳想吃什麼?」轉移話題,等等再說吧。
「我沒有食慾。冠禹,你不會離開我吧。我已經失去很多了,你不會放我一個人吧?」美瑜漸漸卸下偽裝的堅強,淚水盈眶。當初我會喜歡上美瑜,就是因為她和我其他的女同學們不一樣,既溫柔又堅強,很有自己的想法,總是能陪伴我、了解我。但也許對她來說,這整件事情也已超越她能承受的範圍。
「其實,我在想……我們也許可以先分開一陣子?等大家不再那麼關注了,再做打算……」我說的一點說服力也沒有。美瑜一定聽出了這是我的推托之詞,有時候我真希望她別那麼聰明。
「我懷孕了。」她擦掉眼淚,冷冷地說。
以我對美瑜的了解,她並不是一個會用孩子威脅伴侶的人。也就是說,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我只是個高三的學生,沒有任何承擔家庭的能力。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劃破這段沉默尷尬的是我的手機鈴聲。我趕緊拿起手機,想藉此先迴避這龐大的問題。是我的死黨光宇打來的,電話那頭的聲音急促且慌張。
「冠禹,美瑜老師自殺了你知道嗎?你現在人在哪,你不要想不開,我過去找你……」
美瑜勾起一抹淒楚的微笑,往我的杯子裡再倒了點水。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對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血寶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死,馬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迴轉壽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恋男;野灰色——台客野性 -8特製的PA還有另一項用途,就是另類的牽狗方式,阿良有時候會狗鏈扣在PA上面,讓賤狗阿飛用双腳站立著行走。礙於阿飛的身分,這種遛狗除了在宅院外就只能在鬼家聚會之上。這樣的遛狗,被鬼家眾人注視著,賤狗無路用的卵鳥竟然還能硬起,阿飛十足享受被這樣的對待。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1-09-01
恋男;野灰色——台客野性 -7「我覺得我可以模仿一下黑行說話。『你們就去買一條真的狗,讓想當狗的人型犬學就好了。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好麼』」鬼睿學得實在太像了,讓旁邊的人都笑了,連四肢在地的賤狗阿飛都笑得狗不狗樣。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1-08-25
 戀上一個人最大的幸福是 在他微微勾起的唇角中 情不自禁 輾轉不斷地 死而復生
avatar
Engel Lori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