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機會(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尹玥一如往常的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起床準備上學。當她在換衣服時,瞥見了左手內側數十條結了痂的傷痕。 “啊…對喔…是昨晚做的…”她自言自語的說,“穿外套遮住吧。” 準備好後尹玥就出門了。 一路上,尹玥的狀態不是很好,走路心不在焉的,多次差點出意外。好不容易到學校後,尹玥的狀態變更糟了,腦海裡很多負面的想法。無力感涌了上來,她止步於校門口,雙眼無神的看著地面。其他學生經過時都用異樣的眼光打量著尹玥,竊竊私語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寞出現在尹玥身邊。他是尹玥最要好的朋友,即便沒有同班,他們之間的感情依然的很好。 "尹玥?"寞輕聲的說。 尹玥似乎沒聽到。 "尹玥?"寞提高了音量並大力的搖尹玥的肩膀。 尹玥終於回過神,她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寞。 "你怎麼在這...?" "我才想問妳呢,妳已經站在這十幾分鐘了。再站下去都要變成雕像了。" 尹玥的眼神從寞身上移到地上。寞感覺到了尹玥的不對勁。 "喂,你還好吧?"寞試探性的問。 "嗯。" 寞欲言又止,因為他知道再追問下去也不會得到答案,他看了看手錶。 "哇!第一節課快開始了,要遲到啦!尹玥走吧!" 寞往前走了幾步發現尹玥沒跟上,他嘆了口氣拉著尹玥走進學校。 "你要不要去輔導室休息啊?我真的很擔心妳。" 尹玥搖了搖頭,"不用,沒關係。老師們很忙的,他們沒時間理我。反正這節是體育課,就讓我動一動轉換心情吧。" "可是..." 尹玥停下腳步。 "哎呀,我真的沒事啦,別擔心。"尹玥硬擠出一個淡淡的微笑讓寞放心。 "妳這樣說我更擔心!要是妳發生什麼事我要怎麼辦?" "就說了我不會出事...而且你快遲到了喔。" 幾秒後,上課鐘聲響起。 "啊!糟糕!" "你快去上課吧,小心被記曠課。體育館就在前面而已,我自己走過去就可以了。" "好啦,有事跟我說,我先走了!" 寞以最快的速度奔上樓梯進教室。尹玥看著寞的身影消失後也前往體育館集合。 老師點完名後讓同學們自由活動,而尹玥獨自一人默默的坐在一旁看著同學們打球。尹玥個性內向怕生,在班上一直都是獨來獨往。現在的她沒人想靠近跟接觸。對他們來說,尹玥就像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 這時的尹玥又陷入了自己的思緒,開始與世隔絕。所有的情緒襲她而來。尹玥的呼吸越來越急促,她感覺要崩潰了。 "不行!冷靜啊!不能在這崩潰!"尹玥心想。 尹玥決定去洗手間洗臉好讓自己冷靜下來。為了不讓袖子沾到水,她把袖子往上拉。殊不知,有位同學看到了尹玥手上的傷痕,她倒吸了一口氣。尹玥聽到後馬上把袖子拉下來,並盯著水槽看。 "我什麼都沒看見!"說完那位同學就跑走了,留尹玥一個人在那。當尹玥要走出去時,她聽到外面同學們的對話內容。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離岸風電R3.2機制規劃草案第二次說明會筆記能源署以及產發署在9月27日召開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第二期(R3.2 )的機制規劃草案說明會後,在歐洲經貿辦事處、商會、產業協會以及個別廠商紛紛提出建議與意見後,兩署於11月10日再次召開機制規劃草案說明會,相關檔案可見能源署網站。 審查標準 審查標準尚未有變動。上一次會議多家開發商皆表
Thumbnail
avatar
凱君
2023-11-10
第二次機會 番外篇 - 職場回憶 馬克我走進辦公室旁會議室,𥚃面坐著一位三十幾歲戴眼鏡的男生,他看到我進來,馬上站起來向我致意。 我笑著對他說:「馬克你好!請坐。」我看過人事部為我準備的履歷,知道他的中文名字,英文名是馬克。 當時我們公司打算物色一名具有量化投資經驗的投資經理,尋找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找到合適人選,剛巧公司一位投資經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8-20
第二次機會 - 職場回憶 史提夫我的職涯全在金融業度過,前後一共經歷了六家公司,都是跨國金融機構。 在其中一家公司我工作了十二年多,轉換過兩個不同地點,回想起來這家公司應該是我所待過最愉快的工作場所。 當初進入這家公司之前還經歷了一些波折,後來靠著一通電話產生了戲劇性的變化,這事還得從我在前一個公司的經歷開始說起。 我的直屬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08-13
欲戴王冠 12 第二次機會直到日暮她走出學校。楊禹彤無意識地停在那間OX豆花店前,凝視五顏六色的配料。 不知道在哪個多重宇宙中,她的記憶裡曾經和某個人開心地共享豆花… 幾個記憶的片花閃過,那個熟悉但陌生的笑容…她腦側一絲疼痛,因為那個無法被任意擷取出來的記憶。那個人,是誰…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3-05-21
元太(8069)法說會 上半年累積獲利就突破去年整年度! |第二季法說會|2022年元太(8069)表示:「公司的營收與獲利持續的成長,目前2022年上半年累積的營業利益已超過去年全年的水平,並在營運規劃上,元太將會增加兩條新的生產線,並且將提前佈署桃園觀音廠與中國揚州廠的擴建材料產能。」
Thumbnail
avatar
Max的金融生活
2022-08-18
欣興3037 法說會 上半年繳出亮眼成績單 下半年轉趨保守|第二季法說會|2022年欣興(3037)表示:「累計上半年稅後淨利達136.97億元,每股盈餘9.28元,已突破2021全年歷史新高的水準。而在展望第三季,市場需求較第二季會略為持平,下半年展望受到大環境的影響,整體在獲利預估上應相對保守。」
Thumbnail
avatar
Max的金融生活
2022-07-28
讓世界上的人們有第二次機會去改變命運!我們的人類已經習慣於用金錢去交換所需要的生活用品,透過可有可無的工作去進行交換,鮮少人去思考工作的必要性,人類被根深蒂固的傳達要工作才有飯吃,而沒有人再去思考為什麼不直接去取得食物就好?非要透過繁複的工作,層層複雜的交換機制,讓人類活在這樣的無線迴圈之中。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4-13
觀影蜘蛛人三:無家日,淺談自已寫作的契機,創造「第二次機會」。#蜘蛛人三:無家日 #第二次機會 前幾天跟老公一起去看蜘蛛人🕷️三:無家日,以下內容有劇透,先大略提一下劇情,延續上一集,在神秘的魔法師死前揭露蜘蛛人的真實姓名,造成他的朋友、家人大受影響。 結局我就不劇透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電影院觀賞,所有蜘蛛人系列的角色,都可以再回味,讓人驚喜連連⋯⋯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28
【02】|機會與命運的重疊點:第二次公演、練習室小考(上)——《青春有你2》節目覆盤第二次公演也是這場真人秀裡,練習生們擁有最多選擇權的環節,不只要選歌、選隊友、選組,重重選擇權下帶來了不僅僅是機會,更是一種對自身實力的徹底認知,歌曲難度越難,就越是難以在短時間上攻克,但越難的曲子才更能讓觀眾證明你的真實實力,訓練生要在其中尋求一個完美平衡。 機會與命運的交叉轉折點。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7-15
內向者的第二次機會就在兩個小時前,我咬著牙把instagram的個人帳號從手機上登出, 意味著另一個我再也不會出現於那個看似完美的花花世界。 在這之前,我是一個每天花5小時以上緊盯著限時動態及貼文的 社群成癮者,就像你/妳一樣。 但當你突然意識到自己每天接受這些爆炸般的資訊,都是經由數據分析整理出來 好讓使用者“自願
avatar
隨心所欲的亨利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