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睡不著的時候,我都依賴這個聲音庫以及一個冷靜、輕柔的女聲哄我睡覺、從冥想、到四肢伸展、催眠暗示、循序漸進地引導我進入睡眠。
無論是在深夜入睡、半夜驟醒、清晨入夢、中午睡眠.....其實不只這些時間,從她線上即時顯示與妳同時收聽某個聲音,少至2000人、多則上萬,無數個無數個失眠的人彷彿是來自遠端的病友、在每個當下與你存在。
-
最近,我愛用的聲音,是平穩規律的心跳聲。
我想,身旁有人一起睡的多半不會選擇這個素材吧?
是怎樣的人會仰賴著電子合成的心跳聲想像自己不是一個人般的入睡呢?
不只有失戀的人吧?離婚的人、失去至親的人、總之都是為了取代一個不會在你身邊一塊聽著鼾聲,相擁而睡的人吧。
平穩、規律、含著動脈的鼓動...如此清晰有力,你擁緊身邊的一床厚棉被,取代溫度、假裝某個人就在你身旁,一種便利的雲端情人。
-
我覺得那個心跳啊,給了我許多安慰,即便是明明知道同時聆聽而眠的人可能多數是來自對岸的中國人(也有可能是僑胞)但沒關係,在失眠這種巨大的惡意之前,我們都一樣從中得到安慰。
-
身邊有人還開這個app的話,會被殺。
我就被我小妹怒吼過了,因為那一次我選了海底鯨魚聲
凌晨半夜,她以為是某種鬼哭神號。我說,那是失眠人的詛咒。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查某間裡的男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骷髏殺了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虎乩1-我的弟弟是虎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虎乩2-台中鬼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虎乩3-貓靈附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眠一向不喜歡孤身一人看夜晚的城市,總覺得這樣的夜色有著濃重的慘澹
    Thumbnail
    avatar
    穎子
    2021-05-26
    失眠一群紅火蟻 襲向床單 竄進每一寸皮膚 侵蝕心臟 啃斷血管  抬頭一看 眼眶外開始下起了紅色的雨
    Thumbnail
    avatar
    弓若昔
    2020-10-01
    失眠最近一直無法一覺到天亮,覺得好痛苦,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也因此,我做了許多運動,像是睡前做十下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然後太早起的話,再去操場晨跑半小時,這陣子的生活被運動圍繞著,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會持續多久。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8-09
    失眠今天我又失眠了。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08-04
    失眠 點盞燈 訴說寂寞的夜語 靜靜聽風中的聲音 呢喃 呢喃 螢火蟲說著悄悄話 作為光 化為水 滿溢了心頭 鎖緊了喉頭
    Thumbnail
    avatar
    言雫(滴)
    2019-10-07
    失眠關於痛苦
    avatar
    黃子勳
    201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