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著八十三歲高齡的父親,慢慢挪上八十公分高的浴池臺階,試探性地踏入四十三度水溫的浴池中,中途拒絕我好意地摻扶,心頭油然而生壹種幸福感,溫暖的淚水瞬間濕潤了眼眶……
幾天前去看望父母,母親無意間說了壹句話“浴室不要妳爸爸去洗澡了,年紀大了,連浴室也怕擔責任……”
聽了母親的話,我似乎壹下子看懂了父母心。
前段時間,母親“私自作主”,搭建了壹個臨時彩鋼瓦房子,目的是弄壹個簡易的帶浴缸的浴室。為了不給我添麻煩,竟然不交給我這個開裝修公司的兒子做,而是自己另外找人施工。雖然我覺得沒有必要去弄這個浴室,但出於孝心,我還是順從母親的意思,自己還自以為是的認為年紀大的人為了證明自己還有用才這麽做的,所以也“聽之任之”,讓她去折騰折騰,暗自贊嘆自己的大度。直到實在看不下去那“草頭班子”的施工隊伍,才中途安排了我公司的施工隊伍來彌補。心裏還浮起壹絲抱怨。
直到此時,我才明白:原來父母年紀大了,沒有浴室敢接收他們,逼不得已,母親才出此下策,為了不給子女添麻煩,他們自己出錢、出力,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完全是生活所需。同時自己的內疚之情油然而生,“為人父母卻不懂父母”。於是,我暗下決心:壹定要定期帶父母去洗個熱水澡。這也是我可以做到而沒有做的事情。
今天我和妻子壹起帶上父母來浴室實現諾言,看到年邁的父親不但有健康的身體,而且所有事情都自己完成,我既高興,又心疼。想想自己壹雙“80後”的父母,壹直相互摻扶,hamer 汗馬糖 馬來西亞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自強自立,不願給兒女添壹絲負擔,甚至很自覺的不與我們住在壹起,怕的是給我們生活帶來不便,更怕影響我們的工作。而我們又為他們想到了什麽?又為他們做了什麽?
記得去年,壹名過客看到在小賣部裏壹起吃飯的父母時,很稀奇地拍了張照片發到了朋友圈,他在為父母的健康發出了由衷的祝福!
而作為兒子的我卻壹直對身邊的這壹對“無價之寶”並未在意。現在,當我再看到父母時,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家的無價之寶,也是我最該珍惜和照顧的人,我真的覺得自己現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andytw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種荊棘種鮮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有愛且行珍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撲通撲通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是我的榮耀 #很佩服晶晶 #樂觀的人更幸福 #于途很強大#你是我的榮耀 #其實真的很佩服晶晶 #證明樂觀的人更幸福 #于途還是很強大 看著電視劇,播放到了這兩個橋段,都會覺得晶晶的心態真的很堅強又正面! “你享受了這個社會最大的紅利,不該對老師說出這樣的話” 于途的這兩句話,打擊晶晶的心,鈍痛著也委屈著!晶晶為于途出聲,卻被于途這樣曲解,讓晶晶情何以堪。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我真的很討厭那個房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我記憶中的家》這篇文章 沒有看過的人可以到我頁面去看看 我記憶中的家在我17歲那一年被拆了 所以才特別令人感到懷念與不捨 還記得那一天我回到家裡,看到隔壁巷子只剩一間被拆到剩一半的房子 「真的要被拆掉了呢......」 這個房子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房子而已,他有我很多很多很多的
    avatar
    2021-07-17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下雨天我坐在副駕駛座流淚,問阿公怎麼會這樣,問阿公現在要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06-06
    幸福真的很簡單!讓自己變好,原來這就是幸福感。一直是個懶散的人,好奇心滿分,卻只得三分鐘熱度,做事情每每未見結果已結束。可笑是,還在埋怨天不由人。有日倒帶,才驚覺都不過是當天種下而來的果。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1-03-13
    「我覺得現在的女性已經很幸福了」來談談這句話吧。我一直覺得網友論戰很有趣,這次我就來談談戰女權的其中一個起手式:「我覺得現在的女性很幸福了。」我想這個話題已經談到爛了,但我還是想再談一次。作為生理男性,試著不提到女權,並深入探討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2021-03-05
    當貓狗真的很幸福...當貓狗真的很幸福,為什麼呢?難道下世要轉世嗎?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