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偉大的感情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意中看到了一篇文章,剛好正在介紹Berry Beams,2017年一個騎著腳踏車穿梭在北京胡同裡販售手沖咖啡,後來跟另外兩位合夥人一位烘培師還有一位甜點師,三個老朋友就這樣一拍即合的投入了咖啡店的創業,然後就發展到今天,除了有實體店,當然在滔寶上也有販售。
覺得好奇,就買了兩種口味來試試。
一個是深度烘培的印尼迦尤山曼特寧。
另外一個是輕度烘培,也是老吳比較喜歡的酒香,在威士忌酒桶發酵,喝起來有一點巧克力的香氣。
昨天隨手打了一個電話給我爸,我都是沒事想到就會打電話給他,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
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心電感應,昨天剛好我老爸偷偷跑去醫院去做一個小手術,就這樣被我發現。
我們閒聊了一下,他就跑去睡午覺了。傍晚他就順手拍了他的晚餐給我看。
今天早上一早我又打給他,他說醫生已經來看過他,晚一點他就要出院回家了。
謝謝現在的科技如此發達,真的是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給縮短了。
我爸一直是一個很獨立的老人家。
在我媽還沒有過世之前,他們兩個就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後來我媽過世之後,我爸還是把自己的生活過得非常規律,不管是參加一些義工活動,或是熱衷於自己的園藝,他的生活一直都很有目標,也從來沒有想過要依靠小孩。
甚至在我們要來大陸的時候,我爸也是非常贊成。
我曾經聽過一個朋友跟我說,他的父母總是希望他快點結束大陸的工作回台灣,當我問為甚麼的時候,他說,因為他父母希望他能夠陪在身邊。
我偶而看到一些朋友被自己的父母情緒勒索,每每那些父母都會端出那些傳統思想的甚麼,我養你這麼大,你卻都不報答我的這些陳腔濫調的時候,我都會想,這些沒有愛的孝順,對彼此都是一種枷鎖啊。
但我父母從來也沒有給我跟我哥哥任何的壓力,總是讓我們做我們想做的事情,也從來沒有限制我們,所以這一路走來,我們總是自由的選擇我們想要做的事情,想要過的生活。
放手讓我們自由飛翔,只是在我們背後安靜的陪伴,當我們遇上挫折,給我們安慰,當我們覺得疲累,讓我們休息,但當我們又儲備好能量,又從不阻攔。
我有時候在想,對我來說,這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感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