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父母的角度理解事情✿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有時候,忍不住望向天空,和在天上的爺爺奶奶說:

「你們家的屁孩,現在過得很好。」
養兒三十年,不求防老,只希望穩定踏實、按部就班,結了婚、生了孩子,
生活有重心,一生平安。
有時候,忍不住望向天空,

和在天上的爺爺奶奶說:

「你們家的屁孩,現在過得很好。」

「你今天水喝夠了嗎?」我問。

「茶算嗎?我茶喝很多。」父親答。

耳提面命無數次「茶不能取代水」之後,父親依然如此回答。

「可以吃零食沒有關係,但吃多少零食,水就要喝幾倍。」我說。

「喔喔那我不吃了,幫我收起來。」父親說。

母親買了一些零食,父親則有看到就吃不停的習慣;
既然阻止不了老人家的行為,就換個方式,吃沒關係,但要求多喝水。

有時候會想起奶奶,想起奶奶的關心和擔憂,聽說當初是奶奶催著父親結婚的、住在山上當時也是奶奶的決定,想是因為父親三十歲了仍然住在家裡、被照顧得好好的,將來呢,將來怎麼辦?老了有沒有伴,生活日常有沒有人照料?如果有事要商量,身邊是不是有人可以討論?

養兒三十年,不求防老,只希望穩定踏實、按部就班,
結了婚、生了孩子,生活有重心,一生平安。

父母有時候,其實只希望子女有個歸宿、能夠過得好;但這個責任就算想擔一輩子,其實擔不了。最直觀的方法,就是催你結婚,有個伴,快樂有人分享、悲傷有人陪伴,如此而已。

當年是當年,時間快轉到現在,其實婚姻——保障不了什麼。

但做父母的,還是希望兒女能夠過得好,或許嘴巴上的台詞不令你喜歡;但做子女的或許可以反過來理解父母的擔憂、關心,面對自己逐漸衰老的肉體,無法負擔子女一輩子的感慨。

不然,給個建議,希望父母說什麼?怎麼說?要聊些什麼,會不會比較好?

還是⋯⋯

什麼都不要說可能會比較好?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