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秋日料理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秋日料理是”蒜香蛤蜊粉絲煲”,為什麼要介紹這道菜呢?難道有甚麼神奇的故事嗎?看到徵文主題,我想了很久要介紹甚麼菜,因為雖然不是很會做菜,但是很喜歡做菜,有的時候常常變成黑暗料理。
想想喜歡做菜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爺爺,從小父母離異和爺爺奶奶住,爺爺是一個很兇的軍人音樂家,但是他在做飯的時候就比較和藹可親。我很喜歡和他一起做飯的時光,也很期待一起做飯的時間,不然從小就一直叫我練琴,我根本不是這塊料,所以相當煎熬阿~~~
長大後在教會中上了一個人格發展的課程,當和老師對談的時候,老師發現我的問題是缺乏秩序感,老師問我喜歡做甚麼,我想都沒想的就回答做菜,老師說那很好,我們就從做菜開始培養秩序感。當下很難懂,沒想到老師說因為做飯也是要有順序的,而且你在想菜單的時候就會想過一遍怎麼處理,真的在煮的時候也是有先後次序。從那次對談當中我就更熱愛烹飪了。
說回來為什麼特別介紹蒜香蛤蜊粉絲煲呢?因為上面提到我常把食物做成黑暗料理,所以我比較會注意簡單操作就可以成功好吃的菜。我本身很喜歡吃海鮮,而秋天真的很容易想到吃螃蟹,但是吃螃蟹又貴又麻煩,所以我最常吃的就是蝦子蛤蠣,所以鮮蝦粉絲煲也是我很喜歡的菜。粉絲吸飽了蝦子的鮮甜,超級讚的拉!只是我居然不會變通,沒想到蝦子可以換成蛤蠣。我是在2019年9月蜜月的時候,在新加坡的燒烤店裡吃到這道菜。那個時候也是秋天,剛好新加坡也在準備中秋節,街上都是閃亮亮的燈飾所以印象深刻。在新加坡吃飯真是相當貴阿,所以本來想點鮮蝦粉絲煲,但是太貴了點不下去,後來看到蛤蠣粉絲煲那當然就是他啦!
所以這道菜不是有多神奇的故事,而是讓我回想到美好的蜜月,總共去了14天越南和新加坡,真是有生以來最長的旅行,好玩又好吃 。回來之後沒多久就面對懷孕的挑戰,很多東西不能吃,或是怕吃太多小孩太大不好生,為一個超級愛吃的大胃王真的超級辛苦憂鬱的。2020的現在孩子生完總算能吃了(也不能太誇張啦),但是有了孩子也不方便到處亂走,所以當看到這個主題馬上就想到這段回憶和大家分享,至於這菜怎做呢?網路的世界就留給大家去搜尋囉!相信我包準是道簡單的料理。
蒜香蛤蜊粉絲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秋日料理是鴨佐味噌炒青菜料理食材總覽 鴨肉蛋拌飯佐味噌湯及清炒空心菜一人份成品         窗台上的小草,褪去了油亮的翠綠外衣,披上點點枯黃的新裝,雖仍間歇冒出新芽,卻總趕不及變毛躁的速度,秋天已經漫步在身邊。晚上還是需要冷氣伴著入睡換一夜好眠,早起時開窗,窗外吹入徐徐的涼風,暑熱已離、秋意襲人,秋天送來西風絮絮叨叨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20-10-01
    圖文日記-我的秋日料理:唐宮蒙古烤肉by 鹿湖插畫 我的秋日料理是蒙古烤肉搭配酸菜白肉鍋。 每年天氣轉涼,爸爸就會說:入秋了!要不要去吃烤肉和酸菜白肉鍋?   於是,開著車帶著我們全家到松江路上的蒙古烤肉餐廳打牙祭。 每次走進餐廳裡,看見鋪著黃色綢緞桌巾的圓桌和老式竹藤椅,就會想起阿嬤木桌抽屜裡的黑白老照片,相片裡和阿公約會的場景和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0-09-30
    暖胃的秋日料理:里昂小餐館 我的秋日料理,隱身在熱烘烘的里昂小餐館(bouchon)。 這天,外頭正飄著綿綿細雨。 我們快步往Bellecour廣場前進,阿山哥跟一間里昂的餐館La Mère Jean訂了中午四個人的座位,餐館就在廣場附近的小巷裡。一進小餐館,先是看到靠近門邊的前兩桌客人正在貼臉親吻彼此的雙頰⋯⋯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0-09-29
    我的秋日料理是-山藥牛蒡雞湯媽媽看著你們滿足的吃著,吃的乾乾淨淨,接著吃完還打星評高分,不管作菜多熱,洗鍋碗餐具有多累,此刻都被你們的表情療癒了阿!希望這鍋山藥牛蒡雞湯,能溫暖你人生旅程中,每個秋涼與寒冬,並療癒你未來生活日常,遇見的每一個挫折或疲憊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蹓達趣
    2020-09-25
    我的秋日料理是搭起台日友誼橋梁的「名古屋台灣拉麵」名古屋台灣拉麵是什麼?當然是在名古屋賣的台灣拉麵。幾年前準備前往名古屋參展前,調查名古屋國民美食排行時,發現竟然台灣拉麵也高堂入座,可見這碗掛著台灣之名的拉麵在名古屋是相當有名氣的。......象徵名古屋美食文化以及台日友誼橋梁的「名古屋台灣拉麵」,為獨身在日本參展奮鬥的心充電療癒。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9-17
    我的秋日料理是韓式舒壓炒雜菜 秋日料理展-我的秋日料理是韓式舒壓炒雜菜 ~ 自從武漢病毒的事件以來,大家開始或多或少都有在家料理的經驗了.不論是因為恐懼或是不得已,在家做了幾次之後, 總是覺得創意有限且非常不便利.工作都已經很繁重了,還要回家料理真的也是一項挑戰, 尤其還要能夠作的夠美味! 不過自從有一天在電視上發現”伊食堂2”
    Thumbnail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20-09-17
    我的秋日料理是 - 牛肉咖哩 縱使現在正在努力地減少澱粉的攝取,但是只要一碰到咖哩,我就無法全身而退。 凡舉只要是咖哩我都喜愛,雞腿肉咖哩嚐的是雞肉的鮮嫩,豬肉咖哩嚐的是略有口感的咬勁,這都有各自迷人之處,但唯獨「牛肉咖哩」,它散發出獨特的牛肉香和燉煮後軟嫩的口感,這點真的是其他咖哩無法取代的。馬鈴薯塊利用平底鍋煎過牛肉後所殘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