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吧....

2020/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
就是這樣......看到這幾個字對著我微笑......我心虛得緊!
確實我是心虛的......兩年前說要開始記錄Ray的成長......應該說是我和Ray的共同成長紀錄。但未曾想,一轉身就走出了這個可以自言自語的空間......
兩年來,想說的話,很多很多~~~但往往在結束一天的忙碌之後,感到既無力又疲乏不已......面對著大人的世界,看看孩子們,再看看我自己,深深覺得自己猶如螞蟻撼樹啊!儘管一直以來的堅持仍在心底,然而,孤軍奮鬥,難免就沉默了起來,無人可說的窘境讓人容易疲乏。
Ray現在是國一新鮮人了!開學三週過去了!他懷著雀躍的心情進入學習新階段,但意外也不意外的是他先是被班導討厭了兩週,好不容易他硬是讓自己配合班導了、獲得班導稍微的讚許了,緊跟著成了同學們千夫所指的對象。
看到他像刺蝟般地為自己辯解、不服氣地重複著班導對他所說的貶低性質的話語,我一邊同理他的處境、聽他說話,卻不得不提醒他得先反思自己的態度。可惜,慢飛的天使不懂地球人的邏輯,不懂地球人的社會潛規則。即便是國中生的校園生態,對他而言都顯得複雜。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不是嗎?
    JovianLien
    JovianLien
    2010意外地被拉進中學教育現場服務,驚訝於體制內教學生態的桎梏 ; 2012以右肘因批閱寫字過度而幾近報廢為由逃離百年不改的八股教育工廠,又意外地"被"成為家教班老師 ; 2014受兩位家長邀請發起親子共學團體,經歷了與超過二十個家庭共同學習的旅程。一路走來篳路藍縷,堅持讓孩子天賦自由的翻轉教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