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來到2021四月即將過了!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說要開始寫了......不想又一直忙......被忙著......就是在一天忙完後寫完給家長們的回覆後,真的很乏了,就想要讓自己腦袋放空。
上次突然有感而隨手拿起手機要寫來這裡,結果,一口氣打完字卻無法上傳,於是只好作罷囉!對於我這樣想到要寫就得趕緊動手的人來說,手機真的是再方便不過了!(攤手)
每月第一、第三週週五,例行的在晚上安排一個半小時跟孩子們進行品德方面的議題討論。開學以來常有狀況的不是Ray,而是小五女生Kate,令我頗感詫異。在這個月的第三週週五我們討論罪惡感是什麼?為何會有罪惡感?其實終極目的是要告訴孩子們情緒反應是很正常的,所以要接納自己的情緒,特別是所謂的負面情緒。
事實上,自從舊曆年前母親突然中風以來,在睡眠持續不足的狀態下,我彷彿變成了「高敏人士」—容易玻璃心,內心小劇場常有戲碼上演......所幸時刻覺察的功夫還能運作。
就在孩子們散會後,我發現目前最需要好好探索自己內在感受的人,是我和Kate—這共學園師生中唯二的兩女生。得趕緊張羅個時間讓資深女生好好來跟小女生聊聊彼此碰到了什麼樣的難題呢?
都四月底了!事情越來越多了!

(其實這篇文是4/17在iPad上寫完的,但,無法發佈,直到今天才又想起~)
    JovianLien
    JovianLien
    2010意外地被拉進中學教育現場服務,驚訝於體制內教學生態的桎梏 ; 2012以右肘因批閱寫字過度而幾近報廢為由逃離百年不改的八股教育工廠,又意外地"被"成為家教班老師 ; 2014受兩位家長邀請發起親子共學團體,經歷了與超過二十個家庭共同學習的旅程。一路走來篳路藍縷,堅持讓孩子天賦自由的翻轉教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