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的事,從來都是我們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片中的大反派說他最後悔的是將他的孩子帶來了這糟糕且混亂的世界,我非常的深有同感,我是個悲觀末日情節的人,甚至我只想領養小孩,因為在這只會越來越糟的世界,為何要讓新的生命進入這殘酷、人口過剩、貧富差距甚大的資本社會?何不盡自己的能力從現在的悲慘中去注入一點溫暖跟愛?!電影的答案就是我們只能當下做好自己而不造成後代的負擔,每個世代都會自己找到生存下去的本能,就像當我們的上一輩碰上了好時節,遇上了基本上只要努力做什麼都賺錢的年代,然而現在卻是全才也踢上鐵板的時代,但最終~最終~我們都會找到出路,在很困難中的現實以及自我價值中找到平衡
如果三種時態並行的平行時空成立,那我們過的只有現在,每一秒的過去以及未來跟我們不再有關,卻也息息相關,因為沒有過去而來現在,沒有我們何來未來?過去影響未來,未來再回到過去嘗試修正錯誤,因因果果...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經常看見重複性數字?原來那是天使數字!從某天起常被444圍繞著原來天使在告訴我這樣的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強迫症的關係,對重複性數字特別敏感,只要看到就會印象深刻。不過,一般都會視作偶然,不把它當一回事。(印象深刻但又不當是一回事,典型的矛盾體質=0=)然而,在最近的日子裡,回想起來應該都有3、4個月了,無論是自己的電話屏幕、火車上的告示板、車牌號碼或網上的甚麼指數,都反覆地讓我看見…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1-04-19
    為何變亂容易?整理卻很難?我們從「天能」學到的3件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也想過,為什麼把房間弄亂很容易,但把房間變整齊卻很難?為什麼不是一樣容易或是一樣難呢? 以前我們一直有這樣的疑問,直到看了電影「天能」之後,終於找到了可能的答案! 這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我們究竟從「天能」中學習到了什麼事! 1. 在「熵增」的世界中,不整理就會亂! 在天能的電影中,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11-09
    書籍|從瑞典生活體驗反思台灣社會:《幸福是我們的義務:瑞典人的日常思考教我的事》記得大學時期,就讀外文系的我,曾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有文化交流的機會。坐在同個教室,上著同樣的課程,亞洲學生和歐美學生的思維、表現、言詞、感受卻有顯著的不同。當教授拋出一個問題,希望得到回應時,台灣學生默不吭聲 ,我們都害怕發言出錯被嘲笑。而歐美的學生勇於發表意見,當想法有分歧時能夠質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0-11-09
    奇幻寫作事導覽(3)─因為愛作夢,所以我們都是熱愛奇幻的奇幻人認知到了這份令人驚喜的真相後,我們通常會變得比以往更加興奮、更加雀躍,因為我們過往留藏在孩童時期的天真美夢、我們青少歲月有過的奇異幻想,終於有了能夠容納且發揮其潛力的偉大領域。 人的想像創造了奇幻,奇幻也接納了人的想像。奇幻,是屬於我們這些愛幻想的人所能寄託的美好天地。因為有奇幻,所以我們創作奇幻。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21
    聽《Both Sides Now》,承認那些我們從來就不知道的事「這是我所能憶起的人生裡的種種幻覺,我想,我真的不懂人生吧。」在噙著淚水、懷著憂懼又滿是驕傲的後來,人生的如幻,正一如最初看也看不懂的、藏在雲朵間、深崁在愛情裡的虛幻。Joni在歌曲結尾下了一個不太像結論的結論--結果,終究還是看不懂這人生哪。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19-03-28
    我們能成為的從來就不是救世主為了某人盡心盡力,一開始都很心曠神怡,還會摻雜了優越感;為了某人努力也能嘗到某種形式的陶醉感。這種沒有覺悟的溫柔就是會傷害對方的東西。背負某人的人生不是那麼簡單,那是人生最難走的路。-----東大特訓班第十話
    Thumbnail
    avatar
    Lotus in Rain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