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現在就是現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看到短影片對於人腦神經的傷害
就注意力會變得更難無法集中、更難持久
然後開始呼籲要讓孩子不要看這些東西
看到這個
我的確某種程度可以明白短影片的傷害
又能怎麼樣呢?
現在要處理的問題已經一堆
現在要考慮的問題已經很多
現在要背負的責任已經不少
還要再加上這個嗎?
還想怎樣?
不禁想到
《未來總動員》裡面提到:「我不想知道未來的事了......我想要現在就是現在......」
在有時候
總是會想起這樣一段話
我總是在追求著未來
想著他們未來會怎樣
想著自己未來會怎樣
現在該怎麼做
才能走到好的未來
不斷努力去改變現在的想法
不斷努力去改變現在的做法
不斷努力去改變現在的自己
不斷努力想改變現在的他人
承擔著自己的
承擔著他人的
未來
有時候會覺得
彈性疲乏
那些無限可能的未來
壓的人喘不過氣
跟克蘇魯的存在一樣
看一眼San值就狂掉
有時候就很想不管那些
正如同《未來總動員》對於時空穿越的想法
這些企圖改變未來的
都將失敗
都將導致未來
然後也如同《想見你》所提的
改變未來的方式是不改變
我資質淺
視野窄
只是
偶爾偶爾會想
孩子是這麼不值得信任嗎?
就這麼無法相信他們
就這麼無法在一旁靜靜陪伴看著他們的決定與成長嗎
就這麼無法
信任他們會過上他們自己想要的人生嗎?
也沒人告訴我人生該怎麼過
雖然我也不敢說過得多好
但也是過到現在了不是嗎?
話雖如此
也是想想
到了現場
還不是一樣
把國家大義往身上套
把不信任往他們身上綁
然後要求他們這樣那樣
逼迫他們那樣這樣
強迫他們變成我要的模樣
再自願把天空扛在肩上
感受自己存在的重量
被壓死也無妨
反正
誰還會記得神話故事呢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漂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忘川河水鬼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第一場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評量的懼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會蓋塔的建築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的悲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誰是被害者》談我想要和你一起,站在地平線上遼望天地,朝最遠的地方看去,陽光灑落在,我朝你奔跑的心裡   2017年,台灣10大死因之首癌症,計4萬8,037人,自殺則排在第11位,計3,871人,而最懸疑、最恐怖、最佔媒體版面的他殺不過175人,僅佔該年死亡人數(17萬1,857人)的0.1%。世界衛生組織(2000)表示,每1起自殺死亡事件代表有10至20起自殺企圖發生,據統計(2008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4
【綠色生活】永續管理師任職一年了,現在的我是想要的樣子嗎?轉職永續管理師一年多了,我在前一陣子接受了104人力銀行訪談,分享轉職甘苦談。不過這份看似前景無限的工作,這一年以來,跌跌撞撞和挫折卻是我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三隻魚
2024-02-13
20231218美軍護航是貨櫃利空~風再冷不想逃,花再美也不想要,任我飄搖~選舉行情即將圖窮匕現~比較財報是選股重要基礎選舉行情如國王的新衣~媒體歌頌的績優股及黑馬股,你看過它們財報嗎? ■矽晶圓及晶圓代工是IC設計景氣溫度計 1。營收幾乎跌回2020疫情爆發當年水準 2。毛利率/營業利益率連續下跌四至六季 3。總資產周轉率下降,代表當年擴產過度 □啟基VS中磊:網通類股需求一直穩定,正在分享零組件跌價利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17
對不起,我想要在家人面前展現最好的你 。【 日日聊心/ 為什麼跟女生交往那麼久,她不讓你見她的爸媽?】: 其實我很愛你他們兩都想為了未來更好的自己努力,卻不知道怎麼辦,只能繼續看著電視。任由電視的餘光映照著他們的臉上,或許男孩明白女孩的用意,或許男孩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理解。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07
被巨乳大姊姊撿回家包養了-第三章 我現在就想要  李淑芬的陰部粉嫩而且濕潤,不曉得是因為洗澡水流過的關係,或者是說她因為發情而變的淫水氾濫。我用蓮蓬頭把她身上的泡泡給全部沖掉,低下身子來,仔細觀察著李淑芬的陰部。   「第一次看到女人的性器官嗎?」李淑芬自動自發將自己的腿給張的更開,用手指輕輕撥開自己的陰唇,讓我能再對她的性器看得更加清楚一些
avatar
夯特大大
2023-11-05
我想要的,都可以實現。「我想要的,都可以實現。」 吸引力法則是非常順從的。 當你想著你想要的事物,並且全心講焦點置於其上,吸引力法則每一次都會正確無誤地把你想要的事物給你。 當你把焦點放在你不想要的事物上—”我不要遲到、我不要遲到“—吸引力法則是聽不到你”不要“的呼喊的,它只會顯現你所想的,所以它會一再不斷地出現。
Thumbnail
avatar
蘇澆靈 Soulhealing
2023-04-25
(劇想):韓劇我只是還沒全力以赴:即使我活不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我還是愛著現在的我。我只是還沒全力以赴,是2022年的韓劇,為同名日本漫畫改編,在2013年時,日本有改編成電影(堤真一主演)。 這部劇主要描述不同型態的父愛以及每個人不同的活著的樣貌。 主角南金弼是一位40多歲的離婚中年男子,有一個高中生女兒(南相雅),並與父親祖孫三人同住,房子是金弼父親買的。 南金弼在一家賣醫療器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3-04-19
我們想要實現自我,但恰恰是「自我」阻礙了你如何實現自我 ? 我們想要實現自我,但恰恰是「自我」阻礙了你。 因為,自我實現,根不不是一個可以達到的目標,「自我實現」只有在「自我超越」之後才有可能成真。 為什麼 ? 「自我」的一大功用是為了保護我們自己。面臨威脅時,「自我」會叫我們整個關閉起來,快點逃離。 但是,它的判斷經常失準,因為普通人的大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1-15
我上大學後每天打LOL成癮,現在想要回頭讀書怎麼辦?怎麼戒掉?我每天窩寢室打遊戲怎麼辦?我想改但...好難啊。 我到底要怎麼起步?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2-09-15
《當我想要作模範生》克服完美表現主義「做得好有那麼重要嗎?成為更好的人有這麼重要嗎?」這些年我反覆問自己這個問題,我們所處的世界充滿著標準和評價,好像只要達標、符合資格,我們就會被肯定、認同,所以我們拼命地要追求做得對、做得好、做得快。
Thumbnail
avatar
蔓蔓
2022-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