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九二一:失眠的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99 年 9 月 20 日晚,我和 Cherry、學弟 Jack 與 Patrick 四人在埔里一間小咖啡館喝晚茶。Cherry是我過去國小一起教書的同事,剛考上本所碩士班。明天就要開學了,我們正跟她警告所裡嚴格的風氣,恐嚇她以後可能得熬夜寫作業到天亮。然後她就會跟本所裡許多的同學一樣,日日有機會欣賞初昇的太陽。當然,我們還聊著所裡發生的趣事,哪個老師上課的規矩是什麼,哪個學弟上課特愛搞笑,哪個特殊人物特別顧人怨,每次分組都不做事……。我們正在感嘆苦難的日子即將來臨,今晚是僅存最後可以放鬆的一夜,而我們一起喝茶聊天,不過是希望把握最後可以喘息的時光。
回到了我們租賃的大樓,大夥兒各懷心事回房休息。一想到隔天要上L老師的課,我開始焦慮了起來。他是出了名的嚴格,平常對學生很好,常常請學生吃飯、唱 KTV,不過只要談到功課,絕對不妥協,他的名言是:「學術是不可以討價還價的」。我曾在課堂上被他海咬作業,當場忍不住偷偷地流下眼淚。想到我整個暑假都在打混摸魚,該讀的書沒讀完,內心極為惶恐不安。再加上喝了晚茶的關係,整晚翻來覆去,無法成眠。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還是擔心。
我想像著,萬一明天老師問我:「說一下,Popkwitz 的那一本書在講什麼?」
「老師!這本書主要是……」
「是喔!在哪裡,哪一頁?」
……
我鐵定完蛋,因為那本書我看到第二章之後,就一直停在那裡,沒有任何進度。一點半多了, 我的眼睛還是睜的大大的,毫無睡意。
忽然間,房子開始搖晃起來,本以為只是小動一下,沒想到越搖越大!天啊!地震!搖撼的程度比遊樂園的海盜船晃得還大!第一瞬間,我馬上跳起來,躲在床鋪旁的書桌底下,然後喊著:「Cherry!Jack!Patrick!快起來!地震了!」耳邊也傳來同棟大樓住戶的尖叫聲,還有小朋友驚恐的哭鬧聲!
在我呼喊眾人起床的時候,房子還是繼續搖。天啊!左右搖就算了,竟然還上下震動!真的很恐怖!這種震法,讓我想起曾搭過台澎輪遇到大風大浪,當時船忽上忽下,胃也隨著高低起伏而抽慉。天啊!照這種震動的程度,我好擔心我們這一棟樓會塌!
第一震的那一剎那就立刻停電,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我聞到濃重的瓦斯味,也聽到嘩啦嘩啦的流水聲,應該是所有的管線都破裂了。我一邊開我房間陽台的門,一邊高聲喊著:「快!快把窗戶打開!」
等地震略小的時候,我聽到同棟住戶一邊尖叫一邊往下跑的聲音。這時,我們互相呼喊彼此的名字,確定對方是否還安然無恙。第二震又來了,我聽到 Patrick 喊:「Cherry!來!來我這裡!」(他一邊說,一邊把站在他房門口發呆的Cherry拉到他房裡,二人躲在桌下!)
第二震過了之後,我們摸索著要出去。開了裡面的這扇門之後,沒想到,外面的鐵門怎麼打都打不開!
南投的山與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lchKaff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敘說:從何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敘說:自己寫自己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於九二一在二零二一的畢典黑暗不會滅絕,拚命守護自己的小天地
    Thumbnail
    avatar
    人類
    2021-06-26
    那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一天一疊一疊的紙箱進駐走廊深處的那個房間,媽媽已經超過半年沒有回來了。 我們姊妹倆特地請了假,在父親的口令下,將主臥裡所有可見之物囫圇吞棗地塞進紙箱的胃裡。 現在回想起來,那面貼牆的衣櫥不過就兩個人寬,怎麼像是黑洞一樣取之不盡? 啊,是啊,那可是裝進了一個女人從出嫁到生兒育女後所有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滿天星
    2021-05-02
    【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情】人生第一次的營火晚會 遙想當年,我的國小沒有畢業旅行,聽導師說以前是有的,因為某一屆的學長姊們去台北故宮博物院參觀時,太吵鬧了,形象不好,那時候校長覺得很丟臉,就從此取消畢業旅行。 好不容易,熬了六年的小學,以為考完畢業考試後,終於可以去畢業旅行,才知道沒有所謂的畢業旅行。 校長為了彌補我們,改成了在畢業典禮前一天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3-10
    【短篇小說】難忘的一吻同班的女同學一言不發,她既羞怯又含情脈脈地對著我微笑,然後,她匆忙地拿走放在座位上的運動飲料後,便跑到排球場裏繼續練習,只留下我一個人靦腆地座在排球場旁邊的看台上,呆呆地看著自己手上運動飲料的瓶口,這瓶運動飲料,見證著令人難忘的一吻……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0-03-14
    【自閉症】一場難忘的演出 文/荻野哲子   5月16日,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和台大星雨一起參加了一場令人難以忘懷的演出。那天我們到仁愛國小進行校園宣傳,演了一齣戲希望讓小朋友更認識星兒。
    Thumbnail
    avatar
    靛色書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