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用的信念

喬安納
發佈於喬安納日記 個房間
2020/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C今天突然對我說:「我仔細想想你每天要做的事情,你其實真的很忙欸!
像是翻譯,煮飯,煮完還要洗洗收收,遛雞蛋,洗衣服,晾衣服.....。」
她把我昨日做的事情一一念出來。
如果他在現場,我真的很想一把抱住他,感到深深被同理了。

延續昨天「喬安納日記」(在方格子)的話題,我常常覺得自己沒有動力,產能不足。
我到底在跟誰做比較,才得到產能不足的結論呢?
就像是感覺自己不夠好,到底標準在哪裡,才讓自己有這種信念呢?
事實上,沒有這種標準吧?

彷彿有共時性,一個我很欣賞的瑜伽老師,他今天的貼文也說他覺得自己不夠好,
寫出的東西被自己否定,覺得自己僅只是無病呻吟。
留言中大家為他打氣,都說很喜歡他,很愛他,很尊敬他。
我不認為大家只是講場面話,做做好人而已,而是他真的很優秀。
這般優秀的人,為什麼覺得自己不足呢?

(你也會常常覺得自己不足嗎?
你願意跟我分享你覺得自己哪裡不足嗎?
)

他的貼文,也安慰了我。
C說:「不要再說你自己廢了!」

§
今天發現了一個新大陸。
我一直不滿意冰箱擦不到的縫隙中有很多屑屑。
之前我好幾次研究怎麼拆層架,都未果。
今天,我終於找到把冰箱門層架拆下來的方法了!

把瓶罐下架,順便檢查保存日期。
層架拆去洗,冰箱門刷過,看起來順眼很多啊~~~

冰箱整理完之後,我檢視了衣櫃,有一件沒穿過幾次的碎花洋裝,在日本買的,
我很喜歡春意盎然的圖案,一直沒辦法決心斷捨離。
今天拿起來試穿,發現自己看起來好壯.....
終於決心跟它說掰掰。

對於不合用的信念,也要這樣慢慢練習斷捨離。
終於找到拆層架的方法
準備上瑜珈課
小花洋裝掰掰
#喬安納日記 113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5.0K會員
82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