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我恨泡妞俱樂部』與『泡妞俱樂部』:從一場七人死亡的連續殺人事件談起(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三日,在美國南加州伊斯拉維斯塔(Isla Vista)發生一件連續殺死六人後兇手也自殺死亡的大事件。六名罹難者三人死於刺殺,三人死於槍殺,另外還有十四人因為槍擊或汽車衝撞受傷。一連串傷害事件發生地是在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附近,六名被害死者都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在槍枝氾濫的美國,死了六人的校園槍殺事件還排不上前幾名。因為死者裡面有兩名台裔學生,兇手的生母是馬來西亞華人,新聞在台灣也喧騰了短暫時間。沒有後續的追蹤,我們就不太知道,其實,羅傑的復仇行動,牽扯到對「泡妞俱樂部」(pick-up artists)的各種恩怨情仇。
PUA,pick-up artists,直譯應該是「調情大師」。PUA在美國與中國都發展出蓬勃的產業規模,相關書籍上百本,許多「教練」(coach)收取高昂學費開班授課,教男人(當然多數是年輕男人)如何快速地讓原本不熟的女性打開心防,以上床做愛為首要目標。這些人會在上課後到酒吧、夜店隨意找女生搭訕,以教授的技巧攻城掠地,一個不成就會換下個人,之後同學間免不了會分享心得。
本來就沒女人緣的異性戀男性,很難只靠看一本書就變成調情高手,所以當教練開課、親身傳授、學員可互相討論彼此壯膽,就會有許多人願意付出學費,只為能「把」上原本在現實社會裡對自己不會青睞看得上眼的年輕、貌美、「條件好」的女性。所以在此我把PUA翻為「泡妞俱樂部」,較能呈現這股社會潮流的真實運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1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陳豐偉編譯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424內容數
【陳豐偉編譯社】的內容會幫助你瞭解自己、瞭解你的伴侶、家人、親友、同事,讓你更能分析為什麼某些人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模式。無論是人際關係、職場用人或危機處理,以及給予你的親友好的建議,從這裡得到的知識,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俱樂部閒聊:為甚麼我的文章都沒人看? 做過社群經營的朋友H給我的反饋「我一直以來都陸陸續續有發表文章,身邊看過文章的朋友都說,我掌握文字的能力不錯、也有內容,我目前在方格子發表的文章也有被編輯推薦,可是為甚麼後台的觀看數據低的可怕...」 天公伯啊,為甚麼我的文章好少人看?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1-04-25
《鬥陣俱樂部》: 不要以為自己很重要,我們從來都沒能力自主 警告 如果你正閱讀著段警告詞,那這警告詞就送給你。你在這讀的每一個字都是在浪費你每秒鐘的生命,你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了嗎? 你的人生已經空洞到,無法真正地去思考該如何更好的度過此刻了嗎?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3-09
《不讀書俱樂部ep.2 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 》 心得2020.06.20《不讀書俱樂部ep.2 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 》 地點:南村劇場  相隔一個星期又來到南村劇場,因為已經看過了第一集,心情比起上週更加好奇,迫切的想知道書店的六個角色這次又將帶給觀眾什麼樣的新故事,《不讀書俱樂部》第二集選用了葡萄牙詩人佩索亞的作品《我的心略大於整個宇宙》作為主題
avatar
無趣少女
2020-11-1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許廷鏗《恨》曾經卸下了的萬佛朝宗,因為那段回憶,因為那個她,全都拾回了。《恨》裡的許廷鏗,比有力的《無力感》還有飄渺的《Negative》,都來得有力。努力的量度過我們與愛的距離,拼盡全力的向你輸出最大強度的愛;換來的,只有一次又一次的背叛,一次又一次的得吋進呎,還有一道道的傷痕,劃在身上,割在心房。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9-01
奧斯卡92專題/Lesson 5:我今年一定要得獎!連續十年摃龜俱樂部得獎不僅是要靠實力,有時候還得憑藉一些機運,今天要介紹三位本屆奧斯卡入圍者中,已經連續獲得超過十次提名,卻全數摃龜的電影工作者,他們剛好都是從事電影配樂,而你一定有聽過他們的音樂!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0-02-01
019# 我恨阿拉伯人「這台車去安曼嗎?」這個問題我不停反覆的問,車上每個人也都反覆的在搖頭。阿拉伯大嬸還示意叫我不要激動,後面有嬰兒會被嚇哭。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