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方格子寫了十篇旅遊文後...談談後台數據跟初心!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聊聊為什麼要寫這篇文
很多Youtuber都會設定十萬、百萬訂閱Q&A,但是對KK小姐來說,從4月底的現在,總算突破發表十篇旅遊文大關,已感覺十分不容易,想對方格子上,所有的兼職寫作者鞠躬,實在佩服你們下班後,還能堅持在寫作的路上,不斷地創作下去。
不知道我的十篇旅遊文,大家看過幾篇,但我要率先自首一下,我沒有任何一篇文章,向大家介紹一下我是誰以及為什麼會開始創作,因此想跟大家聊聊我的創作初衷,讓你對我能有多一點了解,其次,我想分析一下後台數據狀況,以及我的小發現,可能對你未來的發文頻率跟內容也會有所幫助,當然,我也會聊一下我為什麼感到灰心,以上三點就是本篇文章的重點。
創作初衷
  • KK小姐是誰?

    我是一名女子(廢話xD),現年23歲,大學已畢業,我在唸高中的時候,就下定決心,大學一定要出國交換,繳台灣學費,體驗外國生活,何樂而不為,這就是一切故事的起點。
  • 真的出國了嗎?

    沒錯,我大二下暑假死k雅思,大三上申請成功,大三下就飛去英國巴斯交換去了,在四月的復活節假期,我展開26天的英國旅遊,走遍蘇格蘭,再玩到劍橋,後來學期結束後,我開啟了歐洲獨遊,長達80天...
  • 天啊...你去那麼多國家,你是富二代吧?

    沒有,我們家是純樸的公務員家庭,而我之所以能去那麼多地方,就是因為搭夜巴、吃吐司沾果醬(當然不是每餐)、沙發衝浪,還有我沒買什麼紀念品,只買我拍照拍不出來或畫不出來的明信片當紀念品,(之後會再寫文章說省錢方法),但我想相比其他窮遊高手,我還太弱了。
  • 所以你還是沒說為什麼要開始寫文章?

    出國前...
    我惴惴不安地問我媽:「媽,我花這麼多錢,出國對嗎?」
    我冰雪聰明的媽媽說:「你是在投資自己」
    所以我才轉念,有了這次的交換經驗,也許可以改變我的眼界、對生命的看法,進而讓我未來賺更多錢,把這次花的都賺回來。
  • 也許在網路寫文會有收入,但錢不是我創作的初衷

    什麼...不是才說要賺更多錢,是的當然,但如果想著要賺錢的寫作,應該會是件痛苦的事情,真正讓我想創作的原因,是我太想念在國外的那段日子了,每天都有新鮮有趣的事情發生,每天睜開眼就來探索不同的國家,而這樣的美好...
我想拿出來分享,讓我的讀者一起認識歐洲那片美麗的大地
  • 所以,才有了「100秒環遊世界」的專題

    回國畢業後,我開始工作,但午夜夢迴之際,想到的都是那年美好,也因為開始工作,每週日跟週三晚上我覺得最難度過,一個是明天要上班,就會直接有Sunday Night Blue(自己取得英文),而週三則是還有兩天要工作,很需要加油一下,所以才決定這兩天要發文,也希望能讓我的讀者,在日復一日的拼命工作跟茶餘飯後之間,能夠感受一下國外的風景跟愜意。

    然而當我開始拼命一週發兩篇文,後台數據卻....
後台數據
後台數據
被數據綁架是難免...但我覺得更困難的是...
而最近最讓我覺得無力的是,創作好像在一片沒有光的大海前進,搖搖晃晃,不知道自己寫得怎麼樣,也沒有收到任何意見,或是對文章表達喜歡,而我唯一的依靠就是後台數據,但比起數字,不知道自己寫得東西是不是大家想看的,更讓我擔心。
你也有這種感覺嗎?...QQ
小草莓...要放棄了嗎?
答案是...不會,哈哈哈哈哈真抱歉,因為我是說到做到,有想做的事就會堅持前進的人,跟大家約定!發了二十篇文之後,也會再像這篇文一樣寫個心得,然後一百篇文的時候,我要再出國,美其名曰,取材XD(這心境轉變之快,真是令人綽手不及)
如果你讀到這邊的話,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的耐心,希望這篇文可以增進你對我的了解,衷心期待未來創作路上,可以有你跟我一起前行。(請你按作者追蹤+專題追蹤愛你XD)
這是擁有世界最美落日的希臘聖托里尼所拍,希望我們一起當個追光者,努力前行,被說是夸父逐日也可以,生命很短暫,請讓我們用盡全力,做喜歡的事,不負此生。
那我們週日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2歲,正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紀,現任有線電視台菜鳥記者,喜歡新事物、與人對話、癡迷鋼琴,2018年參加學校交換生計畫,旅居英歐愛上獨遊,想用文字跟照片紀錄美好,目標寫滿一百篇文章再啟動下個旅行計畫,深信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你說是不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