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愛上八大人怎麼辦?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Google輸入「歡場」就會自動跳出「無真愛」,瀏覽繁體中文的搜尋結果前幾頁,幾乎被經紀公司發的八大職場文洗版,論點不脫三種--第一是要第一線牢記,來賣笑賣身的目的是賺錢,客人的甜言蜜語不能往心裡去;第二是告誡客人,小姐少爺跨性別的親暱陪伴是商業行為,明知如此還暈船就不要牽拖自己被當工具人提款機;第三則是強調夜場的心動就是廉價,眼前吞不下去這份失落感沒關係,多練習晉級為老司機就會習慣。
有這麼多現成文章免費看,我仍在公開講座遇到因為愛上八大人來求助的聽眾,或是收到讀者來函說他陷得很深,到底該怎麼辦?
「最近愛上一位酒店小姐/按摩小姐/男師/會館男模,因為她/他想買房買車付學貸替家人還債,我想幫她/他一點,所以房租或其他哪些是我付的,希望她/他能多存一點錢,但我怕給了這些反而害了她/他?」
「她/他年紀不小了,卻好像覺得別人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我很擔心她/他這樣的價值觀能回歸正常社會嗎?畢竟她/他沒有其他專長。」
「就我的敘述,想請問她/他能順利上岸嗎?」
一邊整理這些愛上八大人的經典題組,我實在忍不住碎碎念,跟當事人交手最多的是你本人,覺得這樣「怪怪的」、「累壞了」、「很崩潰」的也是你本人,為什麼不自己判斷,要來問我這個路人甲?我做的是八大田野調查,不是未卜先知宇宙大覺無上師啊。
回答「施主,這問題請你捫心自問」沒誠意,我姑且把「如何問自己」整理成四個層次供參。
不想面對或是戀人做過八大就是讓你有疙瘩,我的偏見是,果斷放棄並不可恥,嘴巴說沒關係,情緒上來便挑揀戀人過去的,實在欠奉心胸和格局。

Q1對方當你是戀人?還是客人?

直接問八大人「有沒有男女朋友」、「結婚了沒」,不是得到否定的答案,就是被技巧性閃避,畢竟說「有」小費檯錢便沒著落了,還會被一連串尷尬問題如「另一伴不介意你出來賣?」轟炸,閃躲得巧妙反而能激起客人的好奇心與追求慾,捧著白花花的鈔票貼上來。
既然問不出所以然,有人把指標放在收錢與否。沒錢就不理人的好判斷,但有時候不提錢,八大人也願意見面約會吃頓飯、在通訊軟體上尬聊,客人一方面竊喜,另一方面也困惑,到底對方圖的是生意細水長流,還是真心在經營感情?
我個人的偏見是,與其去考究怎樣的話術能套出答案,不如用「時間」來丈量--對方花多少時間在你身上?不上班時你排在對方行事曆的第幾順位?對方有沒有把重要的日子如情人節、七夕、聖誕節完整地留給你?
假如發現對方只在無聊到不知道該怎麼消磨光陰時才來找你,重要的日子都沒空,或是對方是一名時間管理大師,撥給你幾小時甚至幾分鐘就敲著手錶去跑下一攤,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36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風塵群像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156內容數
關注社會階級、金錢與權力,分享相關文學、社會科學的閱讀及訪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