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時空過客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你的時空中遇見你。
我常想像自己是一個外星人,我來這個世界只是一個過客,只在這裡住一陣子就回到我來的地方。
大概二年多前,加入了臉書的手機社團,認識了社內許多製作影像合成的高手,因為是同好,自然變成好朋友,以前我總不太相信在網路上交到朋友,對於隱藏在面具後的人始終心存懷疑,其實這一切都緣自於媒體的聳動言論,其實很多人和你我一樣只是一般人,有了相同的志趣反而可以互相鼓勵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其中有一位朋友,初識就很投緣,人與人之間很奇妙,即使沒見過面但似乎像老朋友般,毫不避諱,或許他是一個開朗的人,私下很少交談,但對於彼此作品卻熱情以待,一句貼心的留言或只是只一個like或一顆愛心都能讓我有更多前進的力量,過去不太相信群體力量,以為自己可以孤獨前進,但進入了臉書攝影社團才發現一個人創作真的很寂寞,有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反而像是一起經歷一場冒險。
我曾對他說出我的秘密,我是外星人,因為外星人來這世上只是過客,終究有一天要回到自己的星球.對於這個秘密他也認真以對,甚至為我畫了外星人的肖像,默契與心靈的相通可以隔絕時間與空間,有時他沒出現,也想像或許去了無法聯絡的地方,但總是會回來,回來後也總是會貼文或按讚.這讓我相信他始終都在。
直到昨天,朋友在臉書上放了他的作品,才知道……. 剎那間,我的雙眼跌進水裡,在水中載浮載沉,無法上岸……。
這張作品是發表在二年前也是這個時間,還記得他的留言是,「超現實,棒賽」不改他幽默風趣的語調。
面對生命的驟然消失,我無能為力,對於好友的不再出現,即使再多的眼淚與不捨仍然喚不回。只能以此短文紀念我們彼此的惺惺相惜。
他已經回到自己的星球,而我期盼有一天靈魂能再相遇,希望在我的時空中再遇見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