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見平常總是微笑的人在心中唸著,希望我滾回我的星球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喜歡路上,人們看著我的方式
好像我頭上長了鹿角
或是第三顆眼睛
好像我是外星人
剛從墜毀的太空船之中走出來
愣愣的望著你們
愣愣的望著我

其實仔細想想
說不定我真的是外星人
所以才到現在還學不好人類的語言
到現在還不知道愛是什麼
不知道你對著我笑的時候
我是不是也要用笑容回應
說不定這就是為什麼
當所有人繞著同一個軌道運轉
我卻逆向的橫衝直撞
拙劣模仿那樣的腳步,然後
又感到不屑

說不定這就是為什麼
地球的引力總是拉不住我
為什麼有時只是呼吸這裡的空氣
都像是吸入劇毒
為什麼我害怕人們身上的溫度
卻又好奇什麼是擁抱
為什麼,當人們抬頭看向星空
我好像望穿了銀河
看見那些星座和編號以外的事物

說不定這就是為什麼
只要望進人們的雙眼我就能讀心
擦肩而過時
我聽見平常總是微笑的人在心中唸著
希望我滾回我的星球

你以為我不想離開嗎
只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材料
來修好我那天成了廢鐵的太空船
不然為什麼每晚都站在屋頂
孤伶伶的守著天線
等著哪天,說不定能聯繫到星星裡的人
或是等著
等著另一個外星人的墜落
-
8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