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開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創新只是把東西連接起來……
連接過去的經驗並組合成新的東西。
──賈伯斯
創意是什麼?
先不管字面的意思,你眼前出現什麼畫面?燈泡一亮!
問題是,這「靈光一現」的開關是什麼?
2017年5月6日,10歲小女孩朱莉安娜‧奧薩(Juliana Ossa)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湖邊玩。突然一陣劇痛,轉頭沒看見自己的左腿,看見一隻三公尺長的鱷魚。她本能大叫救命,同時死命敲打鱷魚。一點作用都沒有,鱷魚咬得更緊。她就算不死,大腿也要報廢。
兩個洞出現在她眼前,是鱷魚的鼻孔。靈光一現,燈泡一亮,她伸出食指和中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9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 群星閃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2會員
960內容數
當心中的夢想火苗燃起,需要的是「燃料」去推動夢想,但是去哪裡取燃料呢?媒體只能告訴你,誰成功了,只有表面,沒有深入。學校也一樣,只能告訴你那些人很偉大;沒辦法告訴你,他們是「如何」成功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關】|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我永遠都是愛你的,但你卻像個『燈』。有時開,有時關」這是另一個男人對女人說的。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7-08
電燈開關  「啊~洗完澡趕快來睡覺」 我從浴室走出來往房間走去右手隨手關燈 突然電燈開關的地方摸到了一隻不大的手 手背上有許多硬塊,不知是石塊還是泥土乾 蓋在電燈開關上 電燈按鍵跟房間是反方向 當我面向房間時是背對電燈按鍵 收回手後開始陷入了天人交戰  
Thumbnail
avatar
獅彩翠
2020-10-05
像打開開關一樣的長大了我想像他們家會出現像外國電影般的、溫暖的鵝黃色系畫面。父母呼喊著:孩子們,該睡覺囉!接著,在孩子們的額頭上烙印晚安吻,蓋上被子,輕輕闔上房門。一間屋子馬上可以切割成兩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0-09-08
驚蟄開關任何的腳步聲都像尾隨 任何的暗處的黑影都像伺機而動 任何的談笑聲都像集體視奸的延伸 ...
Thumbnail
avatar
Ka
2020-05-07
浴室電燈開關 剛入住的日本客人上樓放好行李後,馬上又回到櫃台來,問我們浴室電燈的開關在哪裡,她說浴室的電燈不會亮。聽到這兒,我馬上告訴她我跟她一起進房間看看,但同時我心裡想著,我也不知道浴室電燈開關在哪,至少進房間可以幫她找找,否則要用講的,我也說不出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6-04
創意的開關 - 為什麼你需要聯想力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先生曾說過:「創意就是把不同東西結合在一起,將腦中不同想法、概念結合,就是最好的創意與解決問題的辦法。」,因此,我們可以知道,創意思考的本質,就是產生聯想,如果想要產生高度創意的思考能力,打破撞牆期,就要從訓練大腦的「聯想力」開始!
Thumbnail
avatar
CJC 設計實驗室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