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秘密基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秘密基地」
悠閒的上午,我騎著略為老舊的摩托,行駛於兩旁樹林間的泥土小徑。
目的地為何?
我想很快就會有答案。
片刻,我穿出了樹林,到了一幢破舊不堪的大房子前。
它四周的木版都東破西漏的、屋頂的情況也是一樣,本是二樓的天花板整個消失了,只留下無數個方形的框架。
屋頂的木頭也缺失了大半,陽光可以從屋頂直接照射進屋內的地板上。
本來的窗戶有些散落在地板上,有些則消失匿跡已久,就連許多用來支撐房子骨架的木柱都不見了,但整幢房子卻依舊屹立不搖的佇立著,完全沒有要倒塌的跡象。
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也是牠的「秘密基地」。
牠是誰?
聽見我摩托的聲響,高興的從一旁的樹叢竄出的牠就是了!
「嗨,小可愛,今天心情不錯喔!」
牠很快的湊到我的腳邊,親暱的蹭著我的小腿。
牠是一隻身體大半呈橘色、肚子周圍呈白色的大貓。
牠始終是一隻野貓,而我則是意外找到這地方的客人。
但,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抱起牠,走進了這幢殘破不堪的廢墟屋中。
裏頭還算完整保留的大概只有木質地板吧,雖然有些部分已經成了泥土地,長著一顆顆小樹苗,有些甚至成了小樹,但也算是這當中最有本來面貌的了。
我走到房屋中的一張紅色老舊沙發前,拍了拍上頭的灰塵,坐了下去,將牠放在我的腿上。
「喵嗚!」
牠發出了像是發牢騷搬的叫聲,但還是乖乖的趴在我的腿上歇息。
我輕輕撫摸牠的背部,抬頭看向周遭長滿的爬藤植物。
陽光灑在我的臉龐,心情如同它給予的溫度一般,非常溫暖。
「呼,要是能一直這樣該有多好呢?」
我輕嘆口氣,靜靜享受著這暫時的休憩。
暫時沒有惱人的上司、勾心鬥角的同事、難以完成的業績壓力、老家不時的關心,還有戴著面具的人際關係。
距離城市不遠處的這兒,或許不久之後也會被貪婪的人類伸出魔掌,而後變成城市吧?
我希望那一天,永遠不會到來。
帶著如此小小的奢望,我閉上眼,在不知何時會消失的秘密基地裏頭,試著感受這世界的美好......
(喜歡別忘了按讚追蹤)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261261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無意義的努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逃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探險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教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頂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人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02的故事-我們都有秘密我們在一次的大型活動上認識,是我主動向他搭訕。在搭訕之前,我特別留意他手指並沒有戴上戒指。 大型活動結束後,我們聊天。他說他有室友,並沒有提到他已婚。我們聊的很愉快。他懂我的笑點,我也懂他的幽默。我竟然覺得我們很相像。 第一次,約見面喝下午茶,他才提到他已經結婚了,只是不習慣戴婚戒。 致命的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陪伴者部落
2021-09-05
我們都有故事ˍ秘密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原來背叛也能有如此單純的一面。 「我們要當最好的朋友,絕對不可以把對方的秘密講出去喔!」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6-12
他們的故事《秘密》他掌心有個瓶子。用來裝雨。要將雨水裝滿瓶子。只能是天上落下來的。只能是水藍色。天上人眼睛流下的水滴...
avatar
初一
2021-05-28
第2間房子的故事──坡道屋的祕密和夫走去第二間房子的空檔,跟房仲小武聊了一下。 小武大致說明本日安排的看屋路線約半小時一間,以空屋為主,還問她和夫為什麼想看這區的房子?因為僅僅隔了一條河、一條連通道的湖畔區,機能更好,要是有小孩,學區更是重要。「因為離公婆近較好照應。」她說了一個理由塘塞,然而內心真實的聲音是這區房價便宜些。但,她
Thumbnail
avatar
看房看股看書的斜槓M編
2021-03-18
每天堅持一件小事的秘密 每天書寫累積文章發上文字帳號,透過這個過程使我發現,想要不間斷的不讓自己偷懶,每天堅持一件小事,最大的原動力就是成就感。成就感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你沒有行動就不會有它,沒有它你什麼都做不到,可是當你一旦有了它,你就會有如神助般不斷的堅持下去。
Thumbnail
avatar
Yulina Huang
2020-06-05
《亨利先生的秘密》故事後的故事《亨利先生的秘密》,敘述一位年輕的編輯女孩達芬妮與男友回老家,無意間知道鎮上有座專門收「退稿」的圖書館,達芬妮帶著挖寶的心情前往造訪,無意間發現了一部當地比薩師傅所寫的小說驚為天人,比薩師傅的小說一炮而紅成了暢銷書,但這時文學節目的書評人胡許卻對此感到質疑,他決定去探究這部小說和比薩師傅背後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9-06-07
7. 《寫作的秘密:寫不出好故事?向百位真正的大師取經吧!》讀後感許久沒有一本書能讓我花費這麼多心思體會琢磨的了,是一部成功衝擊我思考的好書。 作者整理了寫作相關的數個主題,比如說「如何設計角色?」、「 如何設計情節?」、「要如何開場?」等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5-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