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

2020/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確實是一個愛幻想的人。
小時候,
幻想言情小說裡的愛情⋯
幻想自己未來會有怎樣理想的人生⋯
幻想要如何布置屬於自己的房子⋯
最近,
我總在幻想,如果那天我真的跳下去的話⋯
我就可以瓦解那個男人的威權了。
我就可以讓大人們明白,他們對我的要求,到底是什麼了。
我就可以確定,複製原生家庭的這個循環,會停在我這裡。
也許我的死是必要之痛。
姊姊們都有了自己的家庭與小孩⋯
如果每個家庭裡都要有一個叛逆之子,我真是最適合的人選了⋯
也許大家會傷心難過一陣子,也許好一陣子,
私心來說,我希望這一陣子可以持續久一點點⋯
但,
「活著的行為是潮水:開始時似乎一點都沒差別,然後有一天你往下看,看到痛苦已經沖蝕掉了許多。」(姊姊的守護者)
某天,
姊姊們會帶著他們的小孩再一起出遊⋯
小孩們甚至不會特別去想到,小阿姨「在法國」跟小阿姨「死掉了」的差別是什麼,反正都是不在他們身邊⋯
弟弟的新婚妻子會跟公公婆婆越來越熟,他們會自成一個,和其他家庭沒什麼差別的家庭:第一代的爸爸媽媽、第二代的兒子媳婦,也許加上,第三代的孫子孫女⋯
然後某天,那個男人走時,終於可以如願地,有人幫他「捧斗」⋯
那一個,不會有我的世界,
雖然有點悲傷,
但想想⋯
大家都會好好的,
對我來說,
就夠了。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暫時還不是。林茉莉
    百無禁忌地寫那個最黑暗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