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社會的觀察家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的,一切就從某個下午的某處路口開始說起...

我們都是社會中社會化的社會人

微風徐徐吹來,鴿子不請自來,在某日的午後,看著路旁形形色色的人們,我開始觀察他們,觀察停紅綠燈時在幹嘛,在滑手機、凝視前方,看著倒數的秒數,一切的一切好像就是這麼地稀鬆平常,我戴著帽子,帽子上夾著我的行動相機-Insta 360 Go2,走在路上,回頭率增加了,但沒有增加被搭話的次數,難道是我的臉的關係嗎,我不僅這樣想,算了,我都戴口罩了,還要這麼地嚴格,難不成是本質性的問題嗎?
我想,沒這麼簡單,如果下次我揹著標示牌 ”我在環島”,是不是會有更多人來關切,多點對外地人的好奇呢,的確,有可能會有這個情況發生,假如我又在這個地方耍點才藝,ㄟ~那不就讓這個地方開始聚集人潮了嗎,但可不行這麼做,要做個低調的社會觀察家,得要在不干擾環境的情況下默默觀察,把自己放在一個不顯眼的位置,也許才可以觀察到最真實的社會,因為,你,只是個普通的平凡人罷了!
社會是殘酷、是競爭、是富有人情、是充滿愛的所在,聚集著各式各樣的人,也因為這樣,社會才會不斷進步、創新、變化;有趣的是,獲得最多關注的反而是虛擬的人事物,實體的人事物已經變成理所當然的事,開始覺得有一點的小無聊,所以才不斷地在虛擬中找尋樂趣,回過頭來發現,阿我怎麼就寫到這啦,但慶幸的是我還記得我爸媽的電話呢!!

社會,象徵一群生物體的所有動態

我想在社會中生存個一陣子,自己當初的初衷和熱情會漸漸地變成社會的形狀,這沒有什麼不好,每個人所適合的生活型態不盡相同,但我覺得個人價值就像是一個小船,帶領著你在社會的洪流中保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也能隨時體醒自己要保持當初的熱情、當初的念頭,或許現在的你還有能力去改變現況,還有時間去實踐你那未完成的夢想。
所以,當個社會的觀察家吧

用力地活在生活的每一刻

從生活中找尋美好的一面,並將這份美好用各種方式分享給大家,讓這社會多點溫暖、人情以及同理心,同時也希望從社會的角度去傳遞個人價值,讓大家也開始從社會的洪流中找到自我,最後願意以自身行動幫助社會中需要被幫助的人事物,這真的很不簡單,我也還在努力中,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