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有些味道,沒長大是不會懂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秋日料理是 「長大的味道_肉桂捲」
麵團麥香揉雜進肉桂粉粒 經過烘烤讓整個市集都圍繞著幸福感
能清楚好惡是人類被宇宙賦予的禮物,一秒就能辨識出對人事物的喜歡與否,但我唯獨對食物頂多只能說出:「喔!這個我沒感覺,要吃也可以,但能給喜歡的人吃最好,性價比高。」總是被身邊的人賞一球白眼;但隨著年紀漸長,能懂的味道越豐富,舉凡九層塔、單品咖啡、皮蛋、薑製品,屬兒童百科裡的同界惡魔食材,小時候嗤之以鼻的內種,還包含肉桂。
2017年冬季在北歐的白色聖誕,我們為了低價的汽車燃油跨越國境,從德國過境殺進捷克,租來的吉普車暫停在某個被黑冰(沒有任何阻力能透出地板顏色的光滑冰面)覆蓋的空曠柏油地,溼滑的很,與R還在嬉鬧中跌了帥氣的一跤,幸好全身被衣物覆蓋的透徹,渾圓的身體起身拍拍屁股往第數不盡個聖誕市集邁步,原訂目標是暖胃的熱紅酒攤,因為只要販售熱紅酒品項的攤位,多數能找到回收陶杯就歸還零錢押金的服務,再鎖定好老闆顏職高的攤販(?),完整封印環保又浪漫的北歐耶誕之旅。
離市集通道一個街口外,就被又濃又薰的肉桂香牽引,氛圍被木炭與麵團麥香混的撩人,被撩個正著,一個不曾愛肉桂的女子正中下懷,從此開始不是很認真的尋覓,長大才懂的好好味肉桂捲,目前蒐集了台北與桃園各一間不同味蕾享受的捲,以下資訊分享給也願意進入肉桂捲小宇宙的你:
TAMEDFOX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56號
營業時間:9AM-5PM
全麥與希臘優格的組合,推到置頂置心置腹。
我們咖啡NOUS CAFE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青商路308號1樓
營業時間:9AM-7PM
層層細捲包覆進滿滿的肉桂黑糖,吃了感覺罪惡,不吃對不起自己也罪惡,大家要小心!
剛好入秋我又要來捲捲手袖進入我的實驗廚房,但肉桂捲已成經典,可以分享我最鍾意的食譜給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朋友,準備好下列材料YOUTUBE傳送門[食不相瞞#35]黑糖美式肉桂捲食譜 (不用機器)
✎ 麵糰
中筋麵粉 300g
全脂牛奶 205g
融化的無鹽奶油 52g
細砂糖 40g
速效乾酵母 3.1g
鹽 4g
✎ 內餡
黑糖 68g
無鹽奶油 78g
肉桂粉 5g
✎ 糖霜
糖粉 80g
水 20g
#cinnamonrolls
Trina
Trina
你怎麼對待文字,它會給你同等的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