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我心中的100%肉桂捲!一定要趁熱吃的激厚糖霜肉桂捲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在肉桂捲界我的資歷實在很淺,但短時間內也是嚐了不少不同型態的肉桂捲,進而歸納出我心中100%肉桂捲的樣貌。雖然別的種類不一定不好吃,但如果要誘發我的熱情,一定要包含以下幾項元素。​
延伸閱讀,我的肉桂捲考察之路:
美國肉桂捲隨意評比大會,連鎖店Cinnabon、加油站Buc-ee's、飯早還有一些在地烘焙坊
我喜歡被糖霜抹到面目全非的肉桂捲,一起加熱後不斷冒著煙就是最完美的入口時機
第一,一定要熱。有些店的肉桂捲是以常溫麵包的形式販售,直接放在架上,點餐後才夾起來裝袋,但我心中的肉桂捲應該要以「甜點」的方式販售,首先要被好好加熱,如果點內用會放在盤子上端上桌,如果外帶則是熱呼呼地裝進盒子裡。美國連鎖肉桂捲專賣店Cinnabon雖然因為麵包皮不夠鬆軟,在我心中的排名沒有很高,但他最讚的地方就是他們提供熱呼呼的現烤肉桂捲!說到喜歡的肉桂捲類型,Cinnabon的肉桂捲就完美呈現了我喜歡的樣子!
Cinnabon的肉桂捲就是我心中100%肉桂捲的長相(可惜吃起來不夠好)
第二是我要鬆鬆軟軟的麵包皮!酥皮肉桂捲跟麵包皮肉桂捲應該算是兩大分類吧,我個人也有在愛各種酥皮麵包,但說到肉桂捲的話我偏好蓬鬆柔軟的麵包皮。想吃酥皮的心情不太一樣,不過那種時候我覺得可頌就能滿足我了,我不需要酥皮肉桂捲。但在我想吃肉桂捲的心情之下,如果拿到的是酥皮肉桂捲我可能會臉微歪一下。
他是一顆優秀的酥皮肉桂捲,可惜不是我的理想型
第三是厚厚厚奶油乳酪糖霜。這屬於口味的部分,台灣的肉桂捲口味很多,以我在網路上的觀察,似乎焦糖堅果類的口味比較受歡迎,在多口味肉桂捲販賣店裡面還是會有一兩款屬於厚糖霜口味,但似乎都不會是主打商品。反而在美國,大部分商店不會賣太多口味,我喜歡的糖霜口味在這裡算是基本款,比較常見的口味也只是有無堅果的差異,秋季可能多一個南瓜口味就這樣。在吃過Buc-ee's的激厚糖霜肉桂捲後,我正式宣布:奶油乳酪糖霜肉桂捲就是我的最愛。
延伸閱讀,我的肉桂捲考察之路:
美國肉桂捲隨意評比大會,連鎖店Cinnabon、加油站Buc-ee's、飯早還有一些在地烘焙坊
在一間小島上的咖啡廳吃到我目前最愛肉桂捲,完美符合我心中100%肉桂捲元素
於是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喜好之後,我終於決定嘗試自己烤出我的100%肉桂捲,這樣將來突然嘴饞也不怕找不到喜歡的肉桂捲。說真的,我還滿常回頭跟著自己的食譜做甜點或料理,「心心好料理」這個專題,除了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菜以外,也等於是我的料理筆記!
自己做的肉桂捲好吃到我懷疑這些材料的存在本身就是美味的秘密
終於要自己動手做這個觀察了好久的肉桂捲,其實我也有點緊張,拍攝日的幾天前就開始研究各大國內外食譜。我是到美國一兩年後才開始接受肉桂的味道,在台灣從來沒想過要吃肉桂捲,而肉桂捲突然爆紅也是我出國後的事了,因此我對台灣的肉桂捲吃起來如何是完全陌生。所以主要做法是參考美國人的食譜,只有糖量的部分很慎重地比對台灣人的食譜來調整。
材料看起來多其實只是分了三組,奶油與麵粉都有重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94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0K會員
35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