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必要之樂:台北肉桂捲深度探索之旅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雖然標題是這樣說,但我目前的探索度很低,應該才10%不到吧。會開始密集的找好吃肉桂捲,起因是無意間進入了一個邪惡組織:肉桂捲情報中心 Cinnamon Roll Information Centre,極度邪惡,讚到不行。
  加入此一邪惡組織以後,由於我本來就很喜歡開發職場區域附近的飲食地圖,也認為肉桂捲是一種必須親自體驗才能瞭解有沒有合自己胃口的食物,因此,我的修(ㄆㄣ)業(ㄑ一ㄢˊ)之旅就此展開。
至今沒有看過這種撒糖粉的
  拜邪惡組織之賜,光是台北的店家就琳瑯滿目,無論是連鎖店、高級甜點店、烘焙坊、工作室……彷彿肉桂捲並非一種特別罕見的食物,眼見大家都很快樂,忍不住看看大家是吸了什麼這麼快樂,我也想吸一口
  總之,先來分享一下這段時間吃過的捲們,以及我對它們的感想。

TAMED FOX|肉桂捲100/顆

  同事買的,吃起來太健康了,就是顆有微微肉桂香味的全麥麵包,辦公室同仁一致表示失望,聽說醬的味道也很怪(沒帶到醬回家的我),後來沾了點吃也真的怪,完全是優格。(眼神死)
  真心覺得喜歡肉桂捲的人不應該吃TAMED FOX,會森氣。(不喜歡健康食物的我也森氣)

Rise Bakery|糖霜肉桂捲85/顆

最底下這些盒裝的就是肉桂捲本人
  他們家的肉桂捲,我覺得可以算是重口味的入門版本,口感柔軟較像麵包,捲得挺厚,雖然聞起來沒什麼香氣,但放進嘴裡則有非常強烈的肉桂香味,糖霜很甜且有層次,有時底層會有結塊的肉桂糖。跟上面那顆TAMED FOX相比之下,在同事間得到很好的評價。(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另外,他們家的比思吉和司康據說都很好吃,我實際試過比思吉,真的不錯,外酥內濕潤,充滿奶香,有果乾的也都很新鮮,咀嚼起來不會覺得乾硬,口感很棒。

承繼|肉桂阿曼130/顆

很小一顆大概扭蛋大小
  承繼的文案說,這是一顆法式酥脆肉桂捲。
  也因此,會有人說「這不能算是肉桂捲,而是阿曼」替它開脫……嗯,如果要承認這種說法也不是不行,只是無論它是什麼,都很不合我的胃口,稱不上好吃,個人非常失望。
  吃起來酥是酥,可是乾硬,不僅沒有什麼肉桂味,還有強烈的杏仁味……我這是吃到氰化物了ㄇ……不討厭杏仁味但我買的是肉桂口味才對???
  更奇妙的是我去看了成分,裡面並沒有杏仁。(舌頭怎麼了)

Miopane|肉桂捲150/顆

  是顆非常巨大的捲,大概是承繼肉桂阿曼的四倍大,小鳥胃女孩兒大概真的可以分成四天吃,肉桂香氣濃厚,捲體(?)吃起來非常柔軟(所以熱量也很高,麵包好吃都是因為油脂R)。因為偏濕潤的緣故,表面的肉桂糖霜口感微沙,而裡面塞了滿滿的胡桃,整顆超級紮實……滿足感很夠。
  因為當天去買的時候剛好碰到他們出爐,吐司和其他麵包也看起來很好吃,不過之後還有行程就沒有多加購了。

小珍珠烘焙坊|肉桂麵包40/顆

超像髒髒包
  肉桂粉灑好灑滿,是很厲害的髒髒包,肉桂味香到彷彿吸麻(喂),甜度也不錯,但太軟了沒有嚼勁,更別提缺乏捲的柔韌,然後過於濕潤,使得肉桂粉混合砂糖時應有的沙沙口感也消失。我覺得作為麵包可以,但不是捲,想吃「肉桂味」的話是不錯的,CP值確實高,不過追求肉桂捲口感的話,兩者相差頗大。
  試著回烤一下可以改善太濕的問題。
同事的感想
 
同事A:這就是好吃的麵包。
 同事B:這個好吃ㄟ,我可以一次買一堆來囤。

Richard Blanc|糖霜肉桂捲45/顆

右邊的是蘋果肉桂捲,沒吃過
  上面的糖霜非常優秀,脆甜且具濕潤的顆粒感,然而捲體本身頗乾,口感耐嚼,吃起來是有肉桂味的,聞起來卻還好(why),不知道那天買的那顆是不是放太久,有一股淡淡的油味。
  優點是只要微波的話會超級香。不過我個人不愛。

Boulangerie Ours|肉桂捲可頌80/顆、黑糖肉桂捲100/顆

右邊那些小螺旋就是肉桂捲可頌
我貓咪的手收
  這家主要賣的是「肉桂捲可頌」,所以是捲起來的肉桂可頌(……),但作為可頌他還滿棒的,肉桂香氣很足,吃起來也充滿肉桂味,口感酥脆不乾硬,外帶可以再稍微烤一下會更好。
  順說肉桂捲可頌有搭一個醬,柑橘類的鮮奶油醬,風味其實很不錯,我覺得可頌跟醬要分開吃,否則柑橘醬有點搶走肉桂味,有點兒可惜。
  上面這個是他們後來出的濕式肉桂捲,黑糖胡桃口味,個人不推。雖然捲體口感耐嚼,胡桃也很新鮮,但肉桂味全被黑糖蓋過,非常甜膩,就是個黑糖捲……(›´ω`‹ )
  另外一個品項是巧克力可頌(咦),認真說巧克力普通,但可頌的部分超好吃!如果是針對可頌我會回購。
令人震驚的好吃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遠企安和店|糖霜肉桂捲60/顆

  上面的糖霜口感和甜度非常完美,味道細膩精緻,捲體則像麵包,蓬鬆柔軟,甜味平均地散佈在內,而外皮有些微酥脆,而且肉桂香氣十分充足,從嗅覺到味覺都能被滿足,個頭小巧沒有負擔。
  說實話,之前看它出現在台北最強肉桂捲分享禮盒「Hygge」裡面還有點瞧不起它(抱歉但它真的長得很樸素),沒想到憑著精巧又細膩的口味,成為我目前最喜歡的捲。

Gelovery Gift|乾式濕式肉桂捲皆88/顆

前乾後濕(?)
  兩款都不是我的菜,不過賣相確實很好。外帶需微波20秒冷卻再吃。
  甜味很明顯,有點蓋過肉桂的香氣,上面的核桃好吃,然而捲體本身太過紮實綿密,過於精緻的處理使得口感彷彿綿軟黏牙的麵團(饅頭),感受上並不是特別理想,之後如果有機會或許該嘗試內用,看能不能平反這個印象。
  因為它們倆的關係,我突然對吃肉桂捲這件事感到累……
  以上。
  現時體驗過的有以上這些店家(沒拍照片的就略過不提),講述的也只是個人觀感,僅供參考。因為不知道日後會不會繼續更新,本篇先不標數字,有緣再會。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感謝你,我們下次見!(∩^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