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肉桂捲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肉桂捲源自於瑞典,記得我第一次吃到它是在台灣的IKEA,但也有可能是在Starebucks,說真的,對於不愛吃甜食的我當下不會想再吃第二次,嚐鮮而已,可是對肉桂這樣的香料則留下深刻印象。
當時朋友中也有人在咖啡中加入肉桂粉,增加風味,陸續也瞭解到肉桂像其他香料一樣,依著產地的不同,其口感、作法,甚至價位也各有所異,從此爾後我也愛上了肉桂。
多年前有機會到中東時,在一個大型的購物中心裡聞了到肉桂的香氣,循著香氣找到了一間正在烘培肉桂卷的店家,服務生告訴我這裡的肉桂卷建議客人吃熱的,頓時心中一震驚喜,看著剛烤出來、香氣四溢的成品,等待師傅淋上特製的糖霜在表面上,早已迫不及待的掏錢出來,等著將其送進嘴巴裡。
天啊!第一次知道原來肉桂經由加熱後的香味,竟然比冷的時候還好吃,且更是香濃,我早已忘了什麼面包體濕不濕潤?核桃有多少?是否甜膩之類的問題,當下這一口更加深了對肉桂的喜愛。但理智告訴我,最多一周只能吃一次,而且要找人分食才行,殊不知這忍耐真是太痛苦了。
昨晚我第一次試作了低糖低油版的肉桂捲,表面沒有抹奶油的關係是有些”暗淡”,等著明日與好姐妹們聚會時一起享用,我想藉由肉桂捲告訴她們我的喜好外,也感謝她們在我人生最低潮時的陪伴與鼓勵,如果可以我想跟大家一起互相扶持、健康到老,就像我對肉桂的熱愛一樣永遠不變。
你(妳)討厭肉桂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