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老佛爺一年要用十幾萬顆蘋果那你知道為什麼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不知道數字跟記錄是否屬實,不過我亂找了一些大家都見過的照片,凡老佛爺所在必有蘋果塔,所以看圖說話我就暫且相信她真的很喜歡蘋果的氣味。
聽說老佛爺一年要用十幾萬顆蘋果那你知道為什麼嗎
等於一天要用四百顆蘋果老佛爺您是量販店嗎 ?
不負責換算了一下大約一天10瓶精油擴香的概念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前一陣子因為走到研究清末歷史的通道所以我去看了百家講壇說慈禧,可是與這個無關我就在網路上看到一大堆用慈禧太后一年要用掉多少蘋果為題的文章(來源好像都一樣),反正就是要鞭她是個揮霍無度的奢侈女人的意思。因為我其實也不是張戎派,所以沒有要為老佛爺救場,而是要瞎說一下那個蘋果與慈禧的心理關係。
文章上說,老佛爺用蘋果不是拿來吃,而是拿來聞的(當然她也喜歡其它水果的香氣,例如柳橙橘子梨子之類的),因此在許多地方就像插花一樣擺得到處都是,只要味道淡了就撤掉,因此才會有什麼一年十幾萬顆的數字來著。
不管是蘋果葡萄還是水梨,這種果香的香氣分子都是酯類家族的一員,酯類就是上回寫作業時非要用一個禮拜的佛手柑精油的主要成份。酯類(Esters)這種香氣分子在藥理上最大的作用就是止痛消炎、抗痙攣、鎮靜、抗焦慮、助眠,而在心理能量上因為有很高的能量振動閾值,所以能讓人感到興奮喜悅、化解悲傷與恐懼,讓人平靜。
雖然說有點想當然爾,如果從因缺乏而補充的角度來看,這個日理萬機的女人,就算用野心戰勝一切也不免有脆弱之處,據說她的死因正與腸胃感染有關。從芳療角度來看,腸胃與人的情緒息息相關,從繁忙緊繃甚至是有點刺激的政治生活中,最需要的大概就是放鬆的方法。蘋果甜美的香氣正好能紓解壓力,帶來太陽般閃閃發光的好心情。
但如果從因本質相近而無意識的選擇角度來看,難道,慈禧太后本人原來是個風趣活潑、容易與人親近的性格嗎?😱😱😱這我也覺得不無可能,這個從她身為一個老人家(這是德齡公主在書上說的不是我說的)卻相當喜歡新鮮玩意兒、對美貌的自我滿足等瑣事,她確實很有可能是個本質如酯類般的性格,要是她沒登上權力高峰、不歷經那些殘殺構陷的人生,大概,會不會,成為一個很可愛的老婆婆呢?🎅
#香氣心理假設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芳療練習生
    芳療練習生
    我是芳療練習生阿倪(倪玼瑜),人類圖1/3人、無內在權威投射者。前書店工作者,曾任誠品書店刊物《提案on the desk》主編;現為自由編輯。亞洲人類圖學院三階結業生,瑞士Usha Veda芳療認證二階結業。 https://aneditorwork.wordpres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