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 拉了我一把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屬鐵軌彷彿柏油路上劃分車道與人行道之間的白線般,我一路順著鐵道走在兩條鐵軌中間,鐵道的兩側擺滿各種攤販,蔬菜水果、生鮮熟食,也有衣服包包、特產、紀念品,攤販與鐵軌之間幾乎是零距離。

當列車準備進出火車站時,響起各國語言的廣播,提醒美功鐵道市場的攤販們和所有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們遠離軌道,退到紅線之外的安全區域,避免和火車發生擦撞。

已經習慣了火車一天進出八次的攤販們不慌不忙、手腳俐落地收拾攤位,並紛紛收起遮陽棚,陽光因此得以灑進原本一路都充滿遮蔭的軌道區,如摩西分海般,以鐵軌為分界,一切變得敞開且明亮。
11點10分,火車頭從遠方冒出,火車前進的速度很慢,我踩在紅線的邊緣,拿出底片相機探頭尋找喜歡的構圖畫面,卻突然有股力量把我往後拉,雖然一陣驚訝,但仍專注在拍攝的意念,直到按下了快門,火車也緩緩從眼前經過之後,才想起來忘記回頭看一眼,看看是誰替我擔憂人身安全而奮力抓住我的包包拉了我一把。
雖然當下並不是真的深陷逼近火車的危險狀態,不過仍舊感謝這位默默為我關心的、素昧平生的人(猜想大概是旁邊的攤販老闆吧),而心中還閃現…幸好這個人是把我往後拉並不是推了我一把這個莫名其妙的念頭(笑)
這天早上出門時發現路上很多積水,才想起前一晚依稀聽見外頭有下雨的聲音,有點意外只是一夜的雨而且也不到大雨的程度就讓街道淹水了,而當地居民似乎早就習以為常的樣子正常生活著,有些低窪處淹到膝蓋的高度,其他地勢較高的地方則只有淺淺的水窪或根本是乾燥的地面,才發現原來美功這個小城鎮的地面高度這麼不平均。

馬路成了水道,一台台汽車、機車激起水花而過,水面因車輛前進的動力而產生浮盪,中午的艷陽正好灑落在路上的積水,並反射到路邊的店家內,在遮陽棚和天花板上投射出粼粼波光,原來淹水時也有淹水的美好風景,雖然陽光一減弱或被雲遮住就消失了,但發現這小小的美,讓心也變得敞開且明亮了起來。
再加上一杯冰塊滿滿又甜甜的Thai Tea,坐在人行道的椅子上放空反而成為這一天最喜歡的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