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愛德為什麼長不高? 喝牛奶真的有用嗎?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動漫裡面影響我最深的莫過於”鋼之鍊金術師”了,從高中接觸到現在還是會回去翻翻漫畫看看動畫的,有時候還是會做出雙手合十的中二動作。
每次在回味時候看到愛德對於牛奶的憎恨都會大笑,心想是有多討厭那個白色液體啊
不過這裡要澄清一下,愛德長不高純粹是真理之門關係...(大概吧?
想到說,我在小時候常常會被長輩們說,要多喝牛奶才會長高喔!
牛奶裡面有鈣喔,鈣會幫助增長骨頭喔~你才會長高唷/ ...之類的話
其實小時候聽到都會在思考...真假啦! 我書讀得很少不要騙我...
愛德與牛奶的仇視
後來我開始在學習營養以後,我世紀的謎題就這樣解開了~
牛奶確實是會幫助長高的耶,但牛奶只是其中一個因素而已,會影響長高的因素有非常多種,幾個大因素有身體基因、飲食營養、運動多寡、外在因素~
  • 身體基因: 其實每個小孩大概都可以算出大概的身高的喔,下面有公式可以嘗試算一下~
    男孩身高 =(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1)/2 ±5
    女孩身高 =(父親身高+母親身高 -11)/2 ±5
  • 飲食營養: 長高營養涉略很多,之後會在專門做一個專欄給各位講解 (老高樣
    幾個方向啦,先從遵照衛福部所公布的扇形飲食表去攝取去飲食。
    蔬果5、7、9,蛋白質攝取的份數有沒有達到呢? 均衡飲食攝取、規律飲食才能讓身體細胞正常的運作喔!
    那千萬不要去吃油炸食物、含糖飲料和垃圾食物!!!!
    以含糖飲料來說喝下350cc會抑制小朋友體內生長激素兩個小時...
    像是油炸食物跟垃圾食物它們營養含量很低,熱量很高,小朋友吃完後沒肚子吃有營養的食物,自然營養不足還容易增肥,易造成性早熟,還會有心肺上的問題...
  • 運動多寡: 像是有跳高或是伸展動作,都有助於長高! 有負重的走路、跳高能夠讓骨頭的鈣質更加緊實。每次運動 20 - 40 分鐘、每週 3 - 5 次是最好的選擇。
    運動後會刺激身體大量分泌生長激素,這時加入充足營養就會有加乘功效喔!
  • 外在因素: 像是大受傷之類的,就有可能會影響身體的增長。
    所謂的大受傷就是指可能是骨折、韌帶或肌腱破裂…等等之類。身體受傷就會形成像是破口一般,我們攝取的營養會在那邊流失掉,所以當受傷時我們也需要去大量攝取營養讓身體去修補傷口。
說了辣麼多,我們拉回來講到今天的重點...牛奶是會幫助我們增高的!
但絕對不單單是因為鈣的關係,還有一部分是牛奶它是蛋白質非常好的來源!
如果把人體當作高樓大廈來說,鈣就像是鋼筋,蛋白質就像是鋼筋外的水泥,所以我們拼命只補鈣,也只是強化了鋼筋的部分,還是需要水泥高樓才會起來!

如果不知道自己蛋白質需要多少的朋友歡迎私訊我,或是找我聊聊:D
九淵(陸陸)
九淵(陸陸)
喜愛看電影、看書,也沒有特別的偏好類型,喜歡就看,看完都會把自己的心得想法整理起來~ 懂一些繪畫、懂營養知識,時常把這些和觀後感分享上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