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車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往的日子只以火車、公車及單車代步,
自己的單車從小折換成半公路車,加上Ubike偶爾的加入,
陪伴我在市區來回穿梭,就這樣將近十年的歲月,
最近感到時間好像不再允許我這麼優遊了,
除了上下班以外,採購、運動、聚會或接送朋友,
或許買一台機車會讓我更方便、有效率些。
政府推動「新機車配備防鎖死煞車系統」,
自108年1月1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辦理新車領牌登記之車輛。
【125CC以下新機車配備防鎖死煞車系統ABS者,每輛補助新臺幣4,000元。】
【125CC以下新機車配備連動式煞車系統CBS者,每輛補助新臺幣1,000元。】
「汰舊換新重型電動機車、七期燃油車 2020年最高補助5000元」
三陽機車在九月底前某些車款有公司補助1,000元~3,000元不等的費用,
再加上目前新推出七期(連結為七期介紹)車款排放廢氣程度降低更多,
〈雖然還是會造成環境負擔,建議大家減少不必要的騎乘〉
另外一點省油的能力也是越來越強大,
每公升在市區行駛的里程數平均都來到40公里以上,
年耗油量約83~93公升左右,
還記得老家的高手125,每公升大概是20~23公里吧!
這樣比較下來是將近一倍的落差,也是增進我購車慾望之一。
最後選擇了 SYM Z1 Attila (CBS) 消光灰
由於政府補助與公司補助還有店家銷售狀況的關係,
詢問了幾位朋友他們都建議可以多問幾家車行,
當初決定要買車也是猶豫了很久,
從九月中猶豫到九月底,眼看著九月要結束了,
還是快點做個了解,以免夜長夢多,又失去補助款,
花了幾個晚上跑了住家附近12家的車行,
最後覺得有問還是有差...最高價與最低價差了將近5000元。
完成了簽辦等等的手續,期盼能在九月底結束這件事。
殊不知剛過完臺灣民俗月,大家都再購入新車,
監理站的工作量一時暴增,我的車牌發不下來,
還記得當初老闆娘祝賀著跟我說有機會領到八開頭的車牌號碼,(諧音:象徵發)
結果是,我領到牌時已經是九開頭了,
本來就沒有非常在意車牌號碼的我,也沒什麼傷心與難過的感覺,
牽了車交辦好一切事務就離開車行去加油,
加完油到大賣場買一些水果,
接著要拿東西給朋友,順道分享一下新車,
當天晚上就騎了33公里,Z1a算是嬌小可愛的車,
目前不能騎快(訓車中)還感受不到騎快車會不會飄,
但以轉彎及台灣特有顛簸路面來說算是相當舒適,
爬過幾篇文章在2018~19年的Z1似乎有前叉太軟的問題,
目前騎車上未有這樣的感受度,或許在過一陣子之後有感受在更新文章內容,
畢竟現在一台機車也是不便宜,大家都會想多多鑽研後再購入。
第二天來到了樂成宮,想為新夥伴Z1a淨車,也為自己求個平安,
準備了昨天在賣場採購的水果,向諸位神明祈求平安,
向神明報上自己的名字及車牌號碼,我還多了顏色及車款,
完成向諸位神明報告之後,廟方人員請我將車子車頭朝外立中柱亭好等待,
地上寫著靜止停車,然而我停在這等待廟方人員的到來。
人員來到機車前面點燃手中摺好的金紙,
然後點燃後,在車前說了一些話語,
拿著燃燒中的金紙在車輪、車身、車牌、坐墊等位置做些手勢,
廟方人員正在點燃金紙。
完成之後,廟方人員將尚未燒完的金紙放置地面上,
讓我將車發動之後通過金紙,即完成淨車(費用200元)。
機車通過之後的金紙。
順利的完成淨車的儀式之後,將帶來拜拜的水果收拾一下告別樂成宮,
期望接下來的日子都能平安順。
關於消光的保養又是另外一個難題了,
希望我也能夠順利的搞懂這一切,並保護好我的新車。
完成第一次洗車、打蠟,感覺你沒有什麼改變!
文章至此,感謝您的觀看,非常歡迎交流及批評指教,藉此有所增長。
    JB
    JB
    試著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 用文字、用照片 盡可能的表達 所見所聞所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