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幼兒在遊戲繪本中學刷牙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起來刷刷刷

每對父母或多或少都經歷過幫寶寶刷牙像打仗的過程,在還沒有長牙齒的時候我們是用紗布包手指進到小朋友的口腔裡面去做清潔,而當小老闆剛開始長牙齒的時候,我和鈞哥就開始一邊歡樂的刷牙,一邊招呼著她來看我們刷牙,目的是避免她排斥刷牙,也希望她可以知道「刷牙是一種日常生活要做的事」,藉由日常良好的習慣來達到預防蛀牙的效果。

善用繪本工具引導

除了我們爸媽自己刷還不夠給力,還要出動許多幼兒朋友們,像是巧虎,或者是有學習刷牙的繪本中可愛的動物們一同刷起來,有夥伴一起刷牙總是比較開心歡樂,所以我會嘗試在每天的繪本時間裡加入刷牙的橋段,果然效果非常好喔。

來照照鏡子吧

開始刷牙的時候,要讓小朋友站到鏡子前面看著自己拿著牙刷,一邊引導「嘴巴『一~』刷刷刷,『阿~』刷刷刷,同時讓牙刷在嘴巴裡面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跑過一遍,我會先握著小朋友的手刷一次,再讓她自己練習刷一次,最後再幫忙她刷最後一次,來來回回經過三次,牙齒寶寶也就清潔溜溜,之後再帶到浴室去漱漱口就大功告成。

定期看兒童牙醫的重要

除了爸爸媽媽自己看顧小朋友的牙齒,最重要的就是定期至兒童牙醫報到塗氟,讓專業的牙科醫師幫忙家長一起守護小朋友的健康。平時口腔衛生做的好,小老闆一點都不害怕看牙醫喔,這點真是比什麼都讓爸媽感到開心阿!
小老闆乖乖看牙醫不害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小紅洵,斜槓圖書館員,內心擁有不甘平凡的種子,這裡紀錄了我從醫學圖書館員跨足到實證館員之路,曾前往英國諾丁漢大學Cochrane Skin Group學習檢索策略,過程中發生許多挑戰自己也挑戰他人的故事,一起來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