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己,永遠是最重要的 - 沉澱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過年期間,回到故鄉最愛的那片海,從小我就喜歡坐在那裏靜靜的看著它,偶爾潮起潮落,更多的時候像是互相陪伴。 ※去角色,面對自己,不容易也不輕鬆也不舒服 在心理劇中,扮演輔角的人,在任務完成之後都要拍拍身體,然後對著主角說:「我是XXX,我不是你的OOO」之後就回到自己原來的身份。 很多人是因為實證醫學執秘的身份認識我的。 當我們有角色在身上的時候,就有一份責任要扮演好這個角色的任務。這個角色標籤在我身上太久,2024年起我不再是這個角色,之後我可以用原始的樣貌去認識和靠近世界。 回想到人類發展最後一堂課,老師先帶領正念冥想觀照自己,要我們躺下聽著指導語,要我們想一想自己的最後的「安適之處」長怎樣,醒來之後把自己的安適之處畫下來。 我畫的安適之處是一個人靜靜坐在海邊,看著遠方的沉穩山脈,然後最後實際排演個人靈性心理劇做結。 非常不可思議的是,這一次我被挑選出來作為主角,這是從未想到的事,在遴選的過程中我也一直處於「能不要就不要」的態度,除了投票第一輪就勝出,之後又洗牌重來,我還是被挑出來,最後跟同學PK猜拳還平手,第二次才確定由我分享。 冥冥之中似乎有旨意希望我成為這一次靈性心理劇的主角,於是我便隨順的勇敢承擔這次的主角任務。 在我的心裡希望自己死後能海葬,生前無法環遊世界,死後隨著洋流去到世界各地也很好,所以在我的心裡,海洋就是我的最後安適之處,從小我就喜歡在海岸邊走來走去,思考著人生的未來與向大海提問。 大海一直包容著,我想我很需要勇氣,在海浪的提醒中,一波一波永無止境的拍打著岸邊,該來的總會來,就像人生的問題一樣永無停歇的一天。我看著浪洶湧的往前奔來,最後在腳邊化作綿細的泡泡。心裡的結不知道要擰著還是放開,不管走哪一條都非常不容易,也許要扳開心中小女孩摀住耳朵的手,聽一聽最真實的心意,面對自己需要無比的勇氣與信心,都不容易。 也許不需要害怕,不管是逃避或是勇敢面對,問題永遠都會存在,選擇直球對決面對自己人生的問題,逃避不會是最好的方式。 遠遠的山一直站在那裏,無聲的陪伴給了安定穩定的力量,在一旁飛舞的粉紅色小鳥帶來了生氣與希望活潑的朝氣,也讓沉悶的生命問題有了些鬆快的感覺。最後我給這幅畫命名為「沉澱」。 無論結果是什麼,都靠近自己一點點。 虛實合一的把心裡的意象轉變成畫作,再實際將畫作呈現為真實,這趟轉化的歷程,在外也在內,在上也在下,擁有自己的安適之地並不斷與它連結,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會好好的。 勇氣就是「很害怕還是要一直往前走」 回來面對自己,永遠是最重要的。

30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小紅洵,斜槓圖書館員,內心擁有不甘平凡的種子,這裡紀錄了我從醫學圖書館員跨足到實證館員之路,曾前往英國諾丁漢大學Cochrane Skin Group學習檢索策略,過程中發生許多挑戰自己也挑戰他人的故事,一起來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