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耶穌再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傳講「神的國近了」的福音,要跟隨祂的人悔改歸向祂。祂告訴祂的門徒祂會再來,只是那日沒有人知道,連聖子耶穌也不知道,惟有聖父知道。馬太福音 24 章開始提到耶穌再來和世界的末了的預兆,包括戰爭、饑荒、地震。現在離那日子近了。
馬太福音 24 章最後和 25 章提到三則天國臨近的比喻。第一個比喻是忠心的僕人和惡僕等候主人回來(點我看故事),警惕我們不可因為主人來得遲而鬆懈;第二個比喻是十個童女(伴娘)(點我看故事),五個聰明的童女預備好燈和油,等候新郎晚上回來,另外五個卻沒有好好預備,半夜新郎遲延來的時候,惟有聰明的童女才能同他一起坐席;第三個比喻是主人要出門(點我看故事),按照僕人才幹託付家業,領了五千兩銀子的賺了五千兩,領了兩千兩的賺了兩千兩,至於領一千兩的則把那銀子埋起來,等主人回來後,前兩個僕人都受稱讚,那領一千兩的僕人,主人吩咐將他的銀子奪來給那有一萬兩的。
這三則比喻中,有一陣子我常拿第三則比喻開玩笑。例如,我會和朋友說:「你有五千兩銀子,要多努力一點。」因為身邊優秀人才很多,所以我一向認定自己是拿兩千兩的,不是最聰明的,想當然耳上帝對我的期待沒那麼高。然而我也要謹慎,也許我埋沒了自己的才幹,就像那領一千兩銀子的也說不定。
當耶穌基督再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在祂面前交帳,所說的話和所做的事都要受到審判。這審判先從基督徒開始,然後是外邦人。那些已經死去的人將復活,通過考驗的可以得到新的形體。「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撒羅尼迦前書 4:17)祂要與通過考驗的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 21:3,4)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恩典 vs. 苦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替北極熊寫回憶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輕情意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耶穌帶來和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avatar
Goldleris
2024-06-20
關於清醒的睡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9
關於耶穌的復活復活節已經過了,但這個主題還是值得一談,畢竟我聽到一篇問題不小的講道,所以覺得狀況有點嚴重,應該來記錄一下。 耶穌的復活是一件大事,但耶穌復活到底代表什麼意義?到底哪裡重要了?這一點可是非釐清不可,因為這是基督徒最核心的神學認知,講白一點,如果你搞錯這一點,那你算不算基督徒就有爭議了,因為你連在信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4-08
關於 阿基萊什·艾耶大師阿基萊什·艾耶是印度裔美國人,亦是傳授印度教「吠檀多不二論」的開悟聖者。 阿基萊什所傳授的教法是以20世紀聖者「薄伽梵」拉瑪那·馬哈希的教法為核心,當然也是根據他本人實修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濤睿
2024-02-08
FGO小酒館|不當海盜,只好去當官or魔物獵人or鯨魚司機了?國姓爺鄭成功的 5 個冷知識講到鄭成功,想必大家都曾在課本裡看過他的故事。你可能知道他各種事蹟,不過,你知道他其實出生在日本,母親是個日本人,不僅是個混血兒,實際上應該姓朱,成功也不是本名嗎? 今天,就和我們一起來看看五個鄭成功的冷知識吧!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10-12
關於「出來」再等「回去」(信件摘錄)25/10/2022⋯⋯倒數的日子剩下不多,心裏很着急,十分珍惜每一天,以致遇到了很多令人着迷嚮往想像和實踐,日子剩下愈少,對往後如何好好活着的雀躍、緊張愈是充斥全身。所有的事情加起來就變得很是混亂,像腦中所有區域都在大叫而相互連接的渠道承受不住過高的能量而運作得有點笨拙,因此一直都在躊躇和發白日夢,拖延坐下寫信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黃子悅
2022-11-01
老佛爺(Karl Lagerfeld)和那些關於時尚的電影香奈兒的設計師 Karl Lagerfeld 是時尚的指標,直至2018年仍舊親身參與設計,一生都活在創作之中。在電影的世界中,除了關於老佛爺的紀錄片《時尚大帝》之外,還有哪些與時尚相關的電影呢?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9-14
關於耶穌的真實面目,有哪些人的研究可供我們參考?由於這些著作絕大部分是用中文以外的語文寫作,除非我們具有精湛的英文閱讀能力,不然必須透過翻譯才能接受,但如此一來就受制於出版社的各種出版考量──盈虧、教界的反應。中華民國治下的台灣,我們能看到的東西其實少的可憐!為了方便交流,我寫下我所讀過的研究供大家參考,希望能對有興趣的人產生一點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2-07-03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 !?  番外篇 02 關於「她」的事我到現在還記得我是怎麼認識森羽的。 森羽的母親和我的母親是好朋友,我們還未出生就想指腹為婚。 實際上,她們沒有這麼做。她們只是覺得好玩才這麼做的 ! 等到我們幼年7~8歲才讓我們認識彼此。 當時她很活潑的介紹自己。 「我叫早遊森羽 今年7歲 ! 你呢 ? 你叫什麼名字 ? 」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有點怕
avatar
夏米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