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 vs. 苦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星期四,我和媽媽起了口角。因為幻聽嚴重,情緒在心中翻騰,無法安靜在上帝面前禱告,於是打給我的天使長阿琳。感謝主,上帝實在恩待我,天使長已經休養生息九天了,所以她有力量陪伴這時候的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在情況窘迫的時候,天使長剛好狀況不錯)。
跟阿琳提到我前一陣子輸入歷代志。讀歷史的她告訴我,歷代志讓我們看見許多人失敗的故事,她問我為什麼,我答以上帝要用這些給我們做借鏡。忘了她給的答案是什麼,總之大意是聖經並未隱惡揚善,反倒刻畫人物失敗的故事;但只有一個人沒有失敗,就是耶穌。祂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除了祂以外的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所以我們才需要耶穌。祂來不是要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同一天晚上,我又聽到一堆聲音。因為有了力量,我就用一些不太厚道的話回他們。隔天早上起來非常不平安。我跟那些我不喜歡的人有什麼兩樣呢?上帝要我學的人生功課,顯然我還沒完全學起來。
聖經明說「上帝是不試探人的」,所以苦難不是來自上帝。但祂容許苦難臨到我們,為要讓我們經歷試煉後,我們的生命能比精金更可貴(參 約伯記 23:9-10)。雖然先前寫過生命有小小的進步,但若要論生命是否成熟,這我可是要以年來計算的。
我也會擔心,我要在曠野裡繞幾多時日呢?果是用年計算的嗎?萬一我的苦難起因跟約伯一樣呢?心裡不是沒有疑問和困惑。但因為耶穌,我知道我所承受的,不會超過我所能受的。我所認識的上帝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是始終如一的。過去祂以信實待我,總是適時扶持我,將來也必一樣。我可以放心將未來交託仰望在祂手中,確知祂必要帶領我前面的道路。
深願有一天我回首來時路,能夠從苦難中看見上帝的恩典。也求主賜我感恩的心,讓我能在平凡蒼白的每一天都能知足惜福。
2016/11/10
37會員
412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永生的盼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零病房的歡笑與哀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飛鳥與野地的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造論 V.S. 進化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節雜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恩典秀前提: 昨天貼了一則博恩與阿彌陀佛姊相遇佛法的影片,由於影片長達二十多分鐘,有些讀者沒有時間閱讀,因此我花了一點時間歸納如下,讓讀者方便了解佛法的大用。 ---------------------------------- 也許是末法時代,人事雜亂,許多人像無頭蒼蠅窮忙瞎拼,不知歸宿,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01
恩典夠用有一些人,私心比較淡薄,容易因為善知識一句好話深覺有理,便義無反顧的去做。也有一些人,私心比較重,善知識的一句話並不能影響他什麼,也不能使他心開意解,反而覺得對方有些雞婆多管閒事。 這便是心念的不同,念頭習慣往善的方向思考,就能百福叢生,就算是惡人故意咀咒,也不覺得是咀咒,反而感謝對方提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2-22
恩典之約禮物店 - 每個人生故事都需要一架屬於自己的花藝十字架 感謝收藏-自由 (訂製)傅世隆 祝福您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命記  28:6 27年來我們共同打拼,共同長成,也共同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戰役。 謝謝你為公司所做的付出及奉獻。 祝福你在人生的另個階段,事事如意 悠遊自在。 高昌興貿易有限公司 敬贈
Thumbnail
avatar
恩典之約禮物店
2024-01-10
恩典故事:不只是懷念 Beyond My Thinking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時間和空間平台,在不同的時空平台上會結識很多不同的人。他們就仿佛是客旅人生這部電影中的匆匆過客。隨著流水般的時間不斷而去,很少有人被思緒不停牽扯,較長時間留在了記憶中,並讓你在不經意間會再看到他們掠過時的影子。可是,僅僅一面之交的姚姨,卻成為生命的裡程碑.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9-12
恩典見證 | 親歷過紅海的時刻Moments as Similar as for Moses at Red Sea这是一件发生在六年前的事情,我把它记录下来为要见证神奇妙的带领,再次感恩神预备天使让我们在处境和危机时,回到祂的面前寻求祂的帮助。作为父母等待孩子们回家团聚那是一份何等温暖的心情。2017年的圣诞节我们全家从各地不同处团聚在美国匹兹堡将在其中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但是神却把很深的意义放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16
恩典客運今天的領受是昨天和高中廁所戰隊一起聚,然後回家發生的小感恩故事~ 想要把他畫成領受來鼓勵自己也祝福別人 大概5點多跟他們分開, 前往回家的路上, 晚上因為要去阿公家, 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所以有點趕; 我們家和阿公家都要從西門捷運轉公車上橋才能到三重,但是路線不太一樣...... 總之我就在那裡等公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21
恩典車車🚗🚗今天的領受是昨天在跟媽媽聊天的時候想到的...... 但這需要一些故事的鋪成...... 三重,算是我童年到幼稚園生活的地方,因為求學和一些原因在小學就搬到台北了;只有假日偶爾才會來阿公阿嬤家...... 記得是大三,大概11月搬回三重,那時候家裡還有偶像,其實這件事在國中每次回到這個地方就一直覺得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20
恩典堂堂向前進:【不老交響夢】高中老師的音樂夢 高中數學老師小山千鶴從小熱愛音樂,學生時代還曾經參加過青年管弦樂團,只是後來升學工作就沒有再持續練團。小山在一次「梅岡愛樂樂團」的演奏會中深受感動,重新喚起她成為樂團小提琴手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丹咪愛看戲】
2022-10-21
恩典法則「我們可以召喚恩典來轉換我們的債、改變情緒的感覺、治療關係與肉體,然而我們必須準備好去接受它,我們用自己的意識創造出所有的情境,在我們請求恩典前,我們必須學習功課。」 --《靈性法則之光》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