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緣#責罰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小時候,只要做錯較嚴重的事,父母都用打的,尤其爸爸的皮帶功更厲害,連逃都來不及。
媽媽說她只要拿起棍子,我就自動跪下,所以她較捨不得,打得比較小力;哥哥是握緊拳頭對視,所以火上加油,棍子更不容情。
當時被打都認為應該也不會不好意思,因為家家戶戶都這樣,還有脫光吊起來打的。
兒子從小就乖到找不出需要打,只是長大為了一些事打了幾次。
下個月熊寶就要滿四歲了!以下文章是去年寫的,現在可更厲害了!

熊寶讓我見識到現在小孩未滿三歲已有主權意識,也讓我昨天探討省視。
昨天吃午餐,熊寶坐在我懷前,我轉身無意識碰落他手上的東西,他開始哭鬧,我覺得莫名奇妙,看東西掉了我自然幫他撿好,他還是一樣鬧,鬧到我都火大了!
我駡他鬧得不明所以,後來他說:「妳要跟我對不起!」我終於搞懂他鬧什麼?壓抑委屈我跟他說了兩聲對不起再加一句「請原諒我」,然後又說:「如果你原諒我,就親我一個。」他親我一下,很開心繼續吃東西。
晚上他把玩具丟在地上,我要他撿起來,他硬不肯,我食指指著他駡好幾次,他也用食指指我,說:「阿嬤壞壞,不可以駡我。」我生氣的講理由,後來婉轉再解釋。
再過一會,他就笑著一直拉我手搖晃,我說他嬉皮笑臉,他又不高興了!這時他媽媽正好回來,他就去迎接了!
晚上八點多他來說晚安,然後賴在我懷抱好久,我們就一下抱一下玩,一直到九點半我才趕他上樓。
熊寶很懂事又敏感,我要注意教育方式了!
真驚訝現在孩子的早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