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罵完孩子就跑來要求抱抱?

糾正小孩犯錯之後跑來討抱,爸爸媽媽怎麼看?

心情不好的孩子

心情不好的孩子

1. 氣得要死現在不想理他?

2.勉為其難還是安撫一下?

3.擔心剛剛的指正無效?

4.心平氣和繼續說理?

5.其他?

最近聽到很多這樣的困擾,不管是4歲還是14歲,不管是該做的事沒做好、闖禍、明知故犯,還是其他任何踩底限的行為。我認為以下這兩點本來就可以同時進行。

🔅維護親子關係的品質

🔅溫和而堅定的執行不當行為的後果

我常在團體中跟胡鬧的孩子說

「我很喜歡你,也覺得一起玩很開心,但是你剛剛(描述不當行為),所以很抱歉你不能跟大家一起玩,老師要先陪你在這裡冷靜。」

各位爸爸媽媽還會怎麼做呢?歡迎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經驗唷😊

分享幾年下來的兒童臨床工作經驗,花了很多時間沉浸在孩子遊戲中的想像世界,也同樣花了很多時間與爸爸媽媽們一起討論,期待這些故事與經驗,帶給父母更美好的教養,也帶給孩子更幸福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給孩子的前置作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爭取關愛的眼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愛生氣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DHD的特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民進黨綠色執政抹黑保證之黃國昌罵范雲剛好而已人家跟妳很熟嗎?跑到人家後面潑婦罵街不罵你罵誰?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05
#106 現在教小孩,已經是不是打和罵,更多的是同理和肯定老婆在整理大小姐髒衣服的時候,掉出一個五十元硬幣;當然我們平常不會拿錢給她帶出門,因此五十元從哪裡來的,我們必須問清楚。 如果是以前我爸來處理的話,肯定是吊起來打,為什麼知道會是吊起來呢?因為我以前就因為偷錢被吊起來打過,印象中被打個半死⋯ 大小姐非常愛錢,時常我媽來照顧她的時候,都會被她洗劫一空。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24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04:一起被罵的弱弱前輩昨天,發生一件讓我感慨的事情。 新人小孟接手農業設施容許已經一段時間,然而我沒遇過的特殊狀況都在她手上遇到。曾經和善的代書對她張牙舞爪、補辦刁鑽案件層出不窮,讓人困惑。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3-01-11
作為聯發科的員工,今天真的想來罵一下菜EE,是還要不要人活了?最近股價跌到我的收入都縮水一大半了,作為聯發科的員工,今天真的想來罵一下菜EE,是還要不要人活了? 先是強制台灣加入什麼破「晶片四方聯盟」,9月15日的時候,我們大老闆跟台積電、南亞科那些同行都有跟EE說過,美國強制台灣加入這個聯盟就是想要走台灣的半導體製程技術啊,像曾經的日本那樣,就是想降低台灣在
avatar
廣川 あすか
2022-11-21
林書豪拿11分「決勝時刻被冰」 首鋼季後賽爆冷出局被罵翻京首鋼今日在CBA季後賽首輪第2戰,與吉林東北虎激戰到最後一刻,以75比80逆轉未果落敗,系列賽2連敗爆冷出局,沒能晉級8強。前役飆出23分的林書豪,此戰決勝時刻被換下場,整場10投4中僅11分進帳,表現沒有太多亮點,且沒送出任何助攻,他下季是否會繼留首鋼,引起關注。
Thumbnail
avatar
劉仲恩
2022-04-07
法鬥愛跟阿供阿罵日夜顛倒,盡心陪家裏每個人 ! 離世溝通:我不在了,可以互相聊聊我嗎?文:柚子貍 寵物溝通時我通常會主動幫毛孩加抽「寵物溝通卡」,以印證毛孩的個性,然後再跟毛孩及主人的說法交叉比對,往往可以把毛孩看得更透徹。 今天為一隻只有五歲就離世的法鬥抽寵物溝通卡,牌面顯示:「這隻毛孩個性慵懶,活動力不強」,我着時猶豫著要不要告訴主人,因為這樣的形容顯然跟毛孩給我的印象,還有主人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2-07
第十趴 試煉趴︱暗暗的小辦公間是罵人的非戰區Mike罵我們可說是隨時隨地,連某次公司員工訓練有個打躲避球的餘興活動,他也可以罵我們打球不夠投入,沒有運動的熱血,畢竟罵人是他最愛的餘興活動。 但在他的辦公室小房間,他很少會罵人。 他辦公室總是暗暗的,背景是擺滿了書的櫃子,跟幾個廣告獎盃,桌上也堆了些書。辦公桌前有張低矮的黑沙發,通常我們僚儸進來
avatar
一一眼
2021-07-23
空汙需要更全面性的討論而非謾罵台灣冬季的汙染問題 其實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議題 現在常看到大家抓著其中一個點就開始罵 或是就po張空氣不好的照片 然後就變成討厭政府的嘲諷言論聚集地 但其實很多就只是找機會攻擊政府 想複製2018年搞垮民進黨與台灣的那套論述 但如果真的要好好的談空汙的問題 各種因素都必須納入做綜合性的考量才行 冬季的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1-02-07
罵人自私的塗鴉,竟又被天價標下!更諷刺塗鴉藝術再度擄獲有錢投資者的心,而且整件事諷刺意味十足!以「莫內Claude Monet」的名畫「睡蓮池塘Water Lily Pond」為依據,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惡搞出一幅「Show Me the Monet」,池塘睡蓮旁竟然出現了交通錐以及購物車,諷刺人類的自私沒有公德心。
Thumbnail
avatar
周詳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