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追的垃圾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看這麼舒暢的散文,不管是流暢度或者是文字、情緒的掌握,這本小書都是中上的作品。
在廣告業的背景下,柔織著喪父、感情、工作更替等事件,每一篇小文章分開來讀通順,合在一起就像是人生的一隅,寫實不造作,卻富有一種平凡的體悟。
超時的工作,從死亡開始的情感追尋,都是人生中五味雜陳卻又難以細數的情緒。作者用寫實的文字,描繪著每一個片段,寫著社會中你熟悉的那個角落會發生的故事,讀來親切沒壓力,卻又勾起心底的某些類似的情緒。
熟悉的四季和生活中的小事,在作者筆下,有一種特殊的運鏡,在每一個書中提到的細節,可以找到一點線索,以拉住生活中稍縱即逝的感觸。忙亂的生活,有時讓人迷失了方向,也在每一個事件中,匆忙應對後,什麼也沒留下。而這些散文卻捕捉了這些細小的場景,注意了許多未曾被細細觀看的情節,帶出了平凡生活的各種況味。
追垃圾車好似剛出社會寄居在舊公寓中每個人都可能面對的問題,而在這些青黃不接的人生階段,要面對的種種壓力,就像垃圾累積一樣,從沒少過又難以清理。突如其來的各樣人生大事,可能像打翻一盤棋一樣,讓人原形畢露之外,也找到機會重新整理,而這小書沒有想梳理什麼,就是她和她說的故事,在文學中,讓讀者找到自己能夠共鳴的舒適帶。
推薦給壓力大的朋友,這本小書好讀,而且也同理了很多難以言說的壓力。也推薦給忙於生活的朋友,儘管我們可能不曾瞬間失去這麼多,但也可以透過閱讀,看見那些可能失去的危機,然後更珍惜每一個當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8會員
452內容數
講幹話是生活必須,除了拇指搭配我就爛微笑之外,還可以從新的角度,看待挫折,以及那些僥倖成功的人嘴裡吐出來的毒雞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我們真正的使命,其實就是永無止境地走在世上的道路或海洋上。一趟年少輕狂的南美洲旅行,華特沙勒斯用了《中央車站》那樣純樸的人物敘事,兩個年輕人的冒險,不是英雄式的犯難,而是一場友誼考驗,靠著夢想與未來支撐這趟旅程。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1-08-19
零廢棄生活是種遙不可及的願景?你今天就可以開始挑戰《 我家沒垃圾 》你能想像自己的生活裡沒有垃圾嗎?但有這樣的一群人正在過著「零廢棄生活」。在我看完《 我家沒垃圾 》這本書後,我發現這種生活模式和極簡主義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不僅不會痛苦,反而能夠幫助我們追求更美的人生。零廢棄生活並非遙不可及的挑戰,而是持續努力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一則茶室
2021-04-16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衛蘭《帶走你的垃圾》Janice跟溫翰文和Edward合寫的旋律不慌不忙,高傲而冰冷,早已下定決心與討厭的你劃清界線,甚至不需要你分毫的施捨,只怕與你再次扯上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0-27
書|寫作是在徹底揭露自己的內心—《我和我追逐的垃圾車》「你永遠不會好起來,只能一天天的過。這會是你每天醒來想到的第一件事,直到有一天,它變成你醒來後想到的第二件事。」我默默記下這個從每劇裡看來的哲理,一天天數日子。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5-22
《我與我追逐的垃圾車》作者簡介 《我與我追逐的垃圾車》一書由謝子凡所著。謝子凡是台灣新生代作家之一,約莫在 2015 年開始於文壇展露頭角,曾得過國內外若干廣告獎,並有數篇散文於國內榮獲佳績。如「住院」獲得時報文學獎散文評審獎、「我與我追逐的垃圾車」獲得時報文學獎散文首獎以及「犬之女俠」獲得後生文學獎佳作等等。 書籍簡
Thumbnail
avatar
誌瓜
2020-04-08
《未來的列車》──我與他們的鐵路紀事兩點的班次,我晚了幾分才進月台。但好在列車仍舊在那,雖已行駛數個分鐘,我仍能趕上那台,在時間中行進的列車。   閃進漆黑的空間,坐了許久,聽著男人們以我不認識的語言交談。從他們的對話中(又或是某人喃喃的自白)我才得知,這輛列車即將開往土耳其,途經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   從駕駛窗看出的風景(又或是從
Thumbnail
avatar
YT
2019-05-16
可能做到「零廢棄」生活嗎?讀《我家沒垃圾》追求「零廢棄」的努力並不是為了環保,最終反而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快樂、更有品質。因為它會讓我們不再追求「物質」而著重在「體驗」,而且當我們擁有的物品愈少,就不用花力氣與心神去照顧它或賺錢去購買它,那麼我們才有時間做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改善生活品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