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錢不難 唯整理而已

2020/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氣漸漸冷了,購買慾又起心動念起來,
想說給Elmo買冬天衣服,但看來看去
目前只有why and 1/2 恐龍系列喜歡,其他都沒感覺
這個月買了兩件寶寶上衣就超過3千元,
上個月買了兩頂帽子也快3千,why and 1/2真的賺我不少錢,
想想寶寶2年多,光我花在買兒子衣服上就好幾萬,真的不敢算,
但為媽的又想要買,有無法接受材質爛爛,或是不好看的,
所以只能讓錢包繼續哭泣。
話說,我這禮拜心血來潮,幫Elmo整理去年衣服,
發現好大一袋(夏天我就把冬天的衣服整理收到櫃子),
整理起來花了不少時間,發現幾乎衣褲都還能穿,
最重要的事,今年看去年買的衣服,還是很好看(哈),
所以冬天衣服又塞買衣櫃,夏天衣服也收了起來,
不敢收太多夏天的衣服,畢竟高雄冬天有時像夏天。
想想,如果我沒有整理這些衣服,是否今年又開始失心瘋買了一堆,
這是非常有可能的事,因為我真的忘了去年買了什麼衣服(買太多),
然後,我又想到我的衣櫃滿滿的衣服.....,
今天也是花了好幾萬買自己的衣服,但是隨著年紀、身材、喜好,
衣服真的買不完啊!但是從整理兒子的衣服讓我覺得,
存錢不難,唯整理而已。
換句話說,其實就是好好看看自己曾經擁有過什麼,
是否有好好整理,然後經常地拿出來看看,
這樣想要購買新品的慾望就會下降一點,
因為,想到自己還有好多類似的東西,
衝動就會降低,然後再看到商品時候,想想是否真的還需要類似的東西?
我覺得這樣真的會「滅火」許多。
又例如,購買名牌精品包,18歲和20歲分別買了
LV的水桶包和speed 30,結果多年過去,
已經塵封衣櫃長滿黴菌,根本就快要當垃圾丟了,
目前兩個包下場如何,要問我媽了,因為放在娘家沒在管了。
這幾年當然還是很喜歡購買名牌,但是都是幾萬還可負擔內,
這幾年不知道為啥CHANEL燒到我,但是光想到一個包十幾萬,
真的下不了手,每當想要購買時,想起我過去名牌包被我當垃圾包的經驗,
頓時好像又「滅火」了。
回顧過去,整理物品,再次想想,真的可以減少衝動,
增加存錢的動機,越大越能明白父親從小說的:
「好好愛惜物品,將物品整理好,放在該放的位置,這就可以讓你省不少錢」,
當我看到家裡好幾把剪刀,好多重複的物品的時候,就想起父親的話,
確實,錢都是在沒有回顧和整理中流失,
縱使是10元也不應該浪費,
所以今後要好好落實「整理的功夫」,不讓錢平白流到商人口袋中,
怎樣,錢都應該流入我口袋中才對啊!
    Shelly
    Shelly
    行動派,只要開始就很難停下。擁有全球職涯發展師、國際人力資源管理證照,興趣廣泛,很愛看書,對於創業、理財規劃、職場生態、職業災害等都有涉略,如果你也是興趣廣泛、熱愛自由、品味生活的人,歡迎來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