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斷、捨、離】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斷、捨、離】是從去年就開始努力去執行的一件事。
我原本是一個很難捨棄東西的人,不管是衣服、書、小飾品等等,相信有些人買了新衣服就會馬上穿,但我以前是屬於那種我就算買了也不會馬上穿,原因是放進衣櫥裡忘了,另一個原因是,每次要穿都要想很久,不是場合不適合就是身材不適合,然後一放就放好久。然後,整理時又覺得,丟了好可惜,明明還可以穿,好捨不得。一留再留,留到都泛黃,留到衣服的質感都不對了,才甘願丟進回收箱,這何必呢?
令人傻眼的自己!
從去年開始,告訴自己,該捨棄的物品,就不要多留,當整理衣服時,我會考慮一下這件衣服是否要再留下,如果不會再穿或是穿不下時,我就會馬上選擇捨棄,因為再留也不會再穿,而且女生就是會再買新衣服,不是嗎?
這是買新衣服的理由??好像是!
所以我很努力把自己捨不得的內心,漸漸遺棄掉。確實捨棄很多東西,那些東西居然在我櫃子裡那麼多年,而我也沒什麼在用,一開始確實腦子會一直想,丟了,以後想用想穿怎麼辦?但現在會告訴自己,這幾年這些物品,也沒在用也沒在穿,留著也不會改變的。
習慣就好!
自己執行一年左右後,發現好像有改善櫃子的空間,並且也執行新衣馬上穿,讓自己心情開心,也不錯。除此之外,我也訓練家人也要斷捨離,「無法捨棄」,是遺傳嗎?我多少覺得是。
我媽也是家裡很難【斷、捨、離】的第一名,常常一些衣服都好舊好久了,不丟就不丟,但明明新衣新褲也不少,但她就是不丟。「唉唷,隨便穿就好,那些新衣褲留著吃飯場合還是要出去再穿啊。」媽媽老是這麼說著,「普通上衣和牛仔褲沒有必要留著特別場合穿,平常就可以穿了,那如果都沒有什麼場合,那些衣服是要放著生財嗎?」我依然不解的回答著,「沒關係啦,留著就好。」「新衣服就是要穿,不然放到壞了再丟,然後完全沒穿,為什麼要這樣子呢?」我還是努力的勸退我媽。
直到今年,終於聽到我媽說,我那些衣服都丟了,我沒有留了。
嘿啊,穿新的,想要穿就穿,不要捨不得。
「活在當下,開心過每一天,穿新衣,發新財,笑呵呵。」不是嗎?
我想,有些事要去學習,不是無法只是無法接受,這和感情很像,失去對方時,痛苦不已,但其實在還沒有對方時,大家也是努力過日子,不是嗎?
【斷、捨、離】,真的要慢慢適應,努力去學著「活在當下」,很多時候,時間真的不等人,等到有天,真的想吃或想用時,或許也沒機會去嘗試。
就像我妹,吃肉包子時,很愛先吃外層的皮再吃內餡,說好吃留在最後再吃,但有次剛好要吃內餡時,非常剛好就滑下垃圾筒,剛好「免吃」!
這不是很直接的反應在生活裡嗎?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