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起的字條、旅行的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不起的字條,在還有msn的年代,還是用hotmail的時候~上方的字是我留的,下方是誰祝我旅途愉快,雖留下了人名,卻怎麼也記不起來畫面
從十年前的旅行筆記本裡,翻到了這張字條,但卻怎麼也拼湊不回,記憶裡的畫面。
手寫的溫度,可能就是如此,翻起這張旅行中收到的字條,雖然找不到任何印象,卻覺得暖暖的,也許,世間的萍水相逢,就是如此。
旅行中與人們的道別就是如此簡單,不是哭天吶喊生死別離,而是簡單的寒暄祝福,悄悄地,走了,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有幸的話,我們能佔領別人的一些腦中的記憶體,而有些,就像現在,翻出的字條,卻沒辦法和腦中的記憶,比對成功。
翻著當年旅行的筆記,慶幸,還好當時不是智慧型手機的年代、不是什麼都用電腦打字的年代,而是,有手寫的溫度,雖然留下來的筆記,早已因打翻的水杯,沾染了水漬,用原子筆寫的痕跡,因水漬而擴散,卻幫我記下了,當年的遊歷。
當年的旅行計劃,就是這麼簡單,翻找讀的過程,似乎和大腦有一些些的比對成功了
就這麼的跟隨了一張紙的計畫,很難想像沒有google map依賴的當年,到底要怎麼去到異地。
因為太晚才提筆寫遊記,早已記不清,這天遇到誰、去了哪、吃了什麼。
不過,記得這些事,有什麼重要的嗎?好像,也不是太重要。很多事,都會隨時間淡忘,不管好事或壞事。
就在後來我再也沒有獨自出去旅行了,但卻也沒一次旅行像這次一樣的一直讓我心心念念。
還好,沒丟了這些筆記。也沒丟掉了記憶。提領出實體的記憶體,再來要把腦中的記憶體提出來囉。
未完待續~
1會員
11內容數
2010那年,世界博覽會在上海舉辦,也是那年,傳聞西藏動亂,沒入藏證的我只能更改行程。十年後回想那一人48日的中國行,對我既衝擊又是奇幻,如果沒有那年的中國體驗,我永遠都在自己的舒適圈活著,那樣傲嬌又不懂世事人...旅行中與旅行後,發生一些事情,讓我改變又或是說不得不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re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年,20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的足跡~又是個序非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1年手寫筆記第10本, 書名:《世界上最大的謊言是你不行》                你可以對我肆無忌憚的評價,我聽得進一句妳的胡言亂語算我輸。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8-10
客庄常食的供應者──黃記粄條提到客家美食,一定不能漏掉客家人的日常飲食──粄條,白溜溜的粄條,除了湯粄條、乾粄條、炒粄條,你還會怎麼吃?你知道竹東大排長龍早餐店的粄條蛋餅怎麼來?跟上我們天透光就出門拜訪的腳步,一探粄條的故事。 採訪/許佩玟 撰文/許佩玟 攝影/鍾小宏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7-26
旅行中的不完美才最美沒吃到的神戶和牛,差點去不成的環球影城還有第一次坐救護車進急診室。 「完美的旅行大同小異,不完美的旅行各有各的故事」,這是我不完美蜜月旅行的小插曲。
Thumbnail
avatar
AnnJo
2021-07-14
書摘 | 了不起的未來筆記術:提升創意的6種筆記法《了不起的未來筆記術》的作者小西利行,是日本知名的廣告人、商品開發者。 本書將他20年心得濃縮成14個筆記法,希望幫讀者提高工作效率、創意不斷! 書中分成3個章節: 讓筆記更好閱讀的「整理筆記」、能讓創意不斷的「創造筆記」、以及讓資訊更容易傳達給他人的「溝通筆記」。
Thumbnail
avatar
Elisa
2021-01-09
閱讀筆記-漫步華爾街的10條投資金律@經理人不告訴你,但投資前一定要知道的事閱讀筆記-漫步華爾街的10條投資金律@經理人不告訴你,但投資前一定要知道的事
Thumbnail
avatar
二寶媽複利實踐-理財、生活、旅行
2020-04-13
【遊記】開車去旅行-和歌山Adventure World為什麼有結冰和逃兵?不一樣的海豚表離開“千畳敷”和“三段壁”以後,本來是打算去“潮岬觀光塔”。其實,“潮岬觀光塔”是安排在隔天的。隔天離開【白濱】,前往“熊野那智大社”的途中,會安排先去“潮岬觀光塔”。由於從“熊野那智大社”到【伊勢】需要3個多小時車程,麗麗蔣便想說,當天先去“潮岬觀光塔”,那麼隔天少排一個景點,可以提早到【伊勢】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19-11-03
【遊記】開車去旅行-不小心從白濱海中展望塔驚見崎の湯的裸男(冬天自駕分享)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這天一早,我們先是出發到我們入住的民宿,隔壁的“白濱海中展望塔”。“白濱海中展望塔”,別名“珊瑚礁女王”。海面長度100米,高度18米,水深8米。從12個窗口望去,能觀賞到多彩的熱帶魚、黑鯛、菖鮋等30多種魚類,宛如在海底散步一樣奇妙的感覺。在【日本】,有很多類似的海底展望塔。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