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和文字是一種思維病毒,因為它能改寫大腦迴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催眠師手記:語言和文字是一種思維病毒,因為它能改寫大腦迴路。

#我的大腦好像被改寫了
#還是它本來就長這樣只是回到原初狀態
#白天我再長回溫柔婉約的自己吧
#有一種黑是情緒的墨
    5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razywoman95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興趣教你做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說政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蓄謀已久的叛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隻小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個不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空服員是怎麼判斷要跟乘客說哪一種語言?── 空姐報報EmilyPost空服員是怎麼判斷要跟乘客講哪一種語言呢? 我判斷的方法,大多數會先用英文對所有乘客溝通,這樣比較不會混亂。除非我非常確定這個乘客講國語、廣東話,我才會直接問他。...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9-24
    數學作為一種語言:《文化脈絡中的數學》  眾人一提到數學,的確會想像它是嚴密嵌合的邏輯代碼,是不可移動的判準依據,然實際上,它與現實生活是相互影響的,在更廣袤框架下,自教育、文學、藝術、歷史裡,都可以從中析分出數學意義,這便是所謂文化;從出現、發展到集大成者,當中亦存在著先後與否的因果關係,將現象置放到正確位置給予適當評價,會稱之脈絡。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7-18
    學語言就是一種生活但生活不是,生活是與他人有了連結,藉此學習外語字彙的「厚度」,當你與他人有了互動, 多次後,字彙才會有了生命,使用這個語言時才會提高準度。 沒有生活支撐的語言,不過是當年拿過高分的成績單,而現在只會「I am fine, thank you.」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青茶語
    2020-04-25
    語言只是溝通的工具?那為什麼地球人不用同一種語言就好?無論華語作為唯一國語的支持者,或是多元母語都作為國語的支持者,其實都有同樣的觀念:語言之於民族,是整個民族文化的載體,語言之於個人,則關乎到個人如何形塑自我身分的認同。兩者對語言看法的歧見,僅是出於對自我身分認同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4-22
    咖啡是一種生活態度-永和壹陸壹咖啡場所(E61)連著兩天拜訪永和咖啡店,其實我就是想要湊齊這兩家以數字為店名的咖啡,另一家是肆時肆,這家是壹陸壹,其實中永和還真多咖啡店都是數字諧音,禕(ㄧ)墨、一口一口咖啡,哪天我開店就用「捌柒不能更高」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20-04-05
    摩摩喳喳:原來,語音和病毒一樣喜歡變化下雨天該讀什麼詩好呢?語音變化又和病毒變化有什麼關係呢? 李白又是如何讀自己的詩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3-10
    數字是一種語言,它讓公司每個人用一樣的標準溝通。數字是一種語言,他協助公司內部各單位有一樣的標準進而在一樣標準下討論問題。想像跟外國人語言不通時,會多難溝通?說開心是怎樣的開心,說期待待是甚麼程度的期待? 但是,我說的,數字是一種語言,它並不是所有的萬靈丹。公司的方向與組織架構依然相當重要,只是數字是在前往目標的過程中,幫助團隊溝通更加順暢的一種
    Thumbnail
    avatar
    露比公主的哈拉博數字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