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曲折離奇的求學經歷:國中階段 w40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光陰似箭呀~九月即將要結束了,追九逼十,2020年也即將要進入尾聲了。算一算也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就要跨年了,隨著年歲逐漸增長,真的覺得時間是用光速在前進的。
正在吃晚餐的毛小倆_2020-09-27
雖然說今年的自己沒有特別做甚麼事情,但也開悟到了許多事,2020年也算是令我成長的一年,所謂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很適合用在今年的小本身上。
延續上周的系列「求學過程」,今天要來聊聊「國中階段」,國中對我來說算是開啟我人生的另一道門,經歷了一些有點荒唐但還不至於太過份的過程。那就廢話不多說,趕快開啟下面的連結吧。
# 升上國一,又碰到同班六年的同學,並認識了一位學姊。(01:07)
從國小一年級一直到六年級,我們都被分在同一班,是一位男同學,雖然跟他認識了很久,但我們都在班上不同的小圈圈裡。沒想到升上國一開學的第一天,竟然又在同一教室又遇見他,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怎麼這麼倒楣阿~又同班」。
在17、18年前,當時學校的氣氛還是很保守,但就在當時我認識了一位國三學姊,剛開始我們互相寫信,在學校交換信紙。接著,也不知道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們越走越近、越走越近,我們就正式交往了。
# 升上國二,面對排擠霸凌。(05:52)
班上有一個女同學,她說話本來就是一個很犀利的人,不管你說甚麼她都能嗆你噹你,不分男女。但如果她嗆不過你,最後她會用尖叫的方式收尾,也可以說是一個蠻情緒化的女生。這位同學刻意地叫同學不要跟我一起去福利舍、上廁所、去拿東西... 之類的,雖然我都皮皮的,但她就是這麼故意,感覺上故意要把我和班上同學區隔開來。簡言之,就是不太喜歡我啦。
班上的第一名,沒想到跟我這個愛講話的同學還蠻聊得來的。但他段考都不罩我一下,每次都只跟我說「你要我幫你作弊那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有不懂的地方,我很願意教你」。其實他真的是個好人,有問必答,只怕你不問他。
# 升上國三,做了最蠢最後悔的決定。(12:31)
每天下課都會和班上一位低調的女同學一起吃晚餐,因為我們都是爸媽給100塊要我們自己解決晚餐的孩子。所以漸漸地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就在某天,班上那位犀利女同學突然叫我不要理那位低調的同學,雖然不曉得他們之間發生了甚麼事情。沒想到,我真的就乖乖就範,可能我也有點怕那個犀利女同學吧。我真的就不太理那位低調的同學,漸漸地她在班上都是一個人行動,在班上也沒有特別跟誰比較好。如果以後有機會遇到她,我一定要跟她道歉!

其實國中真的有很多小故事可以分享,但目前想到的主要故事就是這些,後面可能還會再打一篇更細內容文章,完成後我會再補貼連結到這篇。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回到這篇點連結看看喔。
喜歡我今天分享的內容嗎?
如果你喜歡,可以拍手讓我知道,或是留言把你的感想告訴我喔。
讀者的反饋與鼓勵都是我寫文、發音頻的動力來源。
感謝您今天的收聽/看,我們下周見。By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Hey, 大家好!我是komoto小本,有著摩羯座的外表,射手座的內在,外表與聲音在不同的頻道上,是一位兼任的上班族,專職為玩貓,每日例行工作就是揉貓+吸貓。是位不平凡的Excel素人,請大家多多指教, 一起來瞧瞧小本的活頁簿日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