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事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了部陸劇”完美先生和差不多小姐”,這真挑起我的少女心,雖說是中年少女心。好看的小品。
完美的人跟完美的人在一起,會是二條平行線,沒有交集,也許可以繼續下去,但可能沒有起浮,可能也沒有心動和衝動,那日子無趣了。 完美的人和差不多的人一起,日子可能花火不斷,也須要磨合,日子多了樂趣?!每天都是挑戰!!這些純屬自我臆測了。(是在考我邏輯嗎?)
常聽人說,要找個個性相似的,婚姻比較能走的下去,若是決然不同的個性,須要磨合,或許這些也是生活瑣事中的一環吧?! 人生,婚姻不都在這些瑣事下進行的嗎?
看劇的同時,也想起了我那風流倜儻的表哥(就大我幾個月,我就得喊他哥哥),本以為是花花公子,沒想到早早結婚了,在外婆的喪禮中大家聚一起,這位表哥說了句,讓我印象深刻,他說”婚姻沒有什麼個性不合,就看你要不要這個婚姻”,老實說,我著實嚇了一跳,當時的我們也大約是30多歲左右年紀,在那動不動就要離婚的環境下,他竟能領悟到這樣的境界,大家都安靜下來,我們這群表兄姐弟妹中,沒人接話,有結婚的在沉思,未婚的也靜靜的看著他,因為這句話,大家都陷入自己的思緒裏,不語。
自己在年過半百後,才學會退一步,才學會包容,現在的自己跟年輕氣盛不同了,知道自己該如何面對,在感情來臨,在感情裏,二人是平等的,沒有誰弱誰強,我想這樣的感情才能持久。
生活的歷練也成了感情的一環,隨著歲月的增長,慢慢褪變的簡單明瞭的心思,感情事也變得簡單明瞭了,只是不在年輕了,但也無損於擁有感情,慢慢的慢慢來,慢慢的蘊量,多好,這是年輕時無法體會的。~感情(愛情)簡單就好~.
附上這個劇的主題曲”夜問”歌詞 ,作詞者: 花粥,主唱:花粥/柳爽
不無論是在旋律和曲詞,我認為表達的出感情(愛情)的未來和羈絆,且無論女聲或男聲,領略到的滋味,完全是不同的饗宴,那種種淡淡的羈絆情長,來生只有主角才知道的密秘。全完是我的菜!這個首歌 !!
熄滅了燈 找尋 光的痕跡
脚下的路 清晰 步划堅定
聽見有人問著 你還在身邊嗎
溫柔的人回答 一直在這裡啊
這份愛穿越人海向我靠近多麼不容易
我只想努力珍惜與你共有每一個瞬息
倘若錯過之后來生還能再度遇見你
認得你眼睛 屬於我的秘密
黑夜只是 經過 白昼是我
呵護這份 天真 你的眼眸
聽見有人問著 是否夢有盡頭
我在未來陪伴你 堅定不會放手
這份愛穿越人海向我靠近沒一點道理
我只能沉默感應你的呼吸擁你在懷裡
倘若你還關心來生是否還能再一起
我要你相信 我 堅持的意義
這份愛穿越人海向我靠近多麼不容易
我只想努力珍惜與你共有每一個瞬息
倘若錯過之後來生還能再度遇見你
認得你眼睛 屬於我的秘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phiaLin
    SophiaLin
    日子的發想,自己找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