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追蹤,你值得認識:一同用文字創造美好的人們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不是一個喜歡大量追蹤作者的人,不論在哪個平台都一樣。我喜歡用慵懶緩慢的步調,慢慢去找令我感興趣的文字。在這篇文要介紹的這些作者,他們都是我在加入方格子後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慢慢追蹤起來、而我也特別喜歡推薦的作者。
他們之中有些人是老格友了,時隔數年數月才又出現;有些人是我今年尋找到的新收穫。他們的創作精湛有趣,也頗具省思之味,又或者讓人輕鬆愉快,能夠慢慢享受。
推薦這些我追蹤的作者,希望各位也會喜歡。

阿吉拉-你就是真正的神怪童話故事家


阿吉拉是我在今年七月注意到,也就是差不多他剛開始在方格子寫文時追蹤的。他是令人驚豔的作者,精緻美麗的繪圖,配上簡短卻充滿玩味性的怪奇小故事,很難不讓人因他的創作而著迷。
在讀完時光洗衣機的當下,我差點以為他的真身是個有名的出書作家或者繪師,但不管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有關他的消息。這更讓我覺得他真的是神奇又好玩的創作者。

沈溱希-好久不見了耶


沈溱希是SOSreader時期我就追蹤的作者,原因無他,她跟我一樣是當時站上少數有在寫小說的人。就是這麼單純的原因所以我追蹤了。
沈溱希除了寫小說外,也有在寫一系列以「希戲青菜貢」為主題的一系列戲劇評論,時隔將近快一年多,她終於又在最近復出寫文了,而且寫得非常精彩,值得推薦。

鬱兔-你好啊新手小說家,想看看前輩的經驗談嗎


很可愛的女生。也是站上少數有實際進入小說產業的職業小說家,註冊方格子後刊登了許多個人的寫作經驗談(包括當小說家的一些辛酸歷程),我認為對新手小說家來說是個很不錯的經驗分享文。文章逗趣輕鬆可愛,在巴哈也有與繪師紅妻(註:紅妻人設是老虎)的聯合作品,很可愛。最新一篇文章PO了她的蘿莉塔影片,很可愛。

羽尚愛-文字很美麗的科幻小說家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一直迫不及待想要介紹他!因為羽尚愛的科幻短篇真的非常好看,是我在方格子少數真心期待他更新的小說創作者。舉例來說他的科幻短篇-終老以及童話/科幻 - 通往宇宙的列車都是在有限篇幅下即完成一段內容完整且嚴謹、故事佈局非常優秀的短篇,超級無敵推薦這位創作者!

涼柚-踩雷專家(無誤)


以大量字數專業分析動畫、漫畫以及實境節目的作者,每次點開他的文章都會超級訝異為何能用這麼大量的內容來分析一部,非常厲害!除了能看到精采的作品分析外,也能藉由他的文章多追蹤幾部漫畫,很方便(?)

悅陽-你的產能到底怎麼辦到的?


同樣是很可怕的站上作者,他可怕之處在於讀書與產出書評的速度之快,簡直無極限。而且每篇文章幾乎都能抓準書籍的核心重點與讀者分享,很厲害的書評作者,可以從他的文章認識不少好書。

Peiwen K-你是神吧?


聽說連方格子都喜歡Peiwen K,而我把她放在本文最後當作壓軸,想必我們想的都一樣。
Peiwen K的文章照片不光只是精彩能夠形容。她的文字與照片的安排時而優雅,時而華麗,時而壯闊,時而精巧,從來沒見過有人能夠把登山照片與文字融合的恰到好處。不過關於Peiwen K,我想最有名的還是她這篇在山裡待個五天的日子,是怎樣的景色?(南湖大山攝影專題 1 )。到底怎麼可以用照片把方格子的編輯器發揮得如此精湛!
Peiwen K同樣是我在方格子少數會特別期待她發文的作者,我超級推薦追蹤她的文章,看了絕對不後悔!
寫作終究是孤單的。你看到別人也在努力,也在寫文章,這只是讓你知道「有人正在做與你相同的事情而已」,回頭到稿紙或word檔,你仍舊得獨自面對自己的創作。然而,當作品完成了,有其他作者或讀者願意來看了,作品就像是與朋友分享的禮物,他們能夠從你的文字得到點什麼,你也能從他們回應的內容得到些什麼,然後抱著「哎呀,真有意思」的感想安心睡去。
雖然不盡然對你我的實質人生有任何幫助,但就是有種滿足的感覺。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Plurk-MokayishIG-我是Moonrogu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