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不被需要」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深夜,在四下無人的街道上只有我孤身一人的行走著。相信著荒誕不經的傳說,已是我最後能做的垂死掙扎了。「真是可笑。」我輕笑,繼續朝著遠方的目的地緩慢的前行。身穿白大褂的我,其實早已沒必要繼續穿著這件充滿污漬的大衣了,可我就是無法脫下它。到底是為了什麼?責任心、使命感,那種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是早都被我拋棄許久了嗎?那為何我還總是像個怨靈般的穿著這件大衣呢?明明已經沒有任何人需要我拯救了……就算有,我也早已無法拯救任何人了……我握緊了不斷發顫的雙手,雖然並沒有甚麼實際作用,卻仍然讓我感到了些許的安心感。不久,我來到了一座杳無人煙的車站。奇怪的是,這裡並非鐵門緊鎖,而是敞開著大門像是歡迎我的到來般。周遭鴉雀無聲,除了我細碎的腳步聲外,基本沒有任何多於的聲響。此處燈光昏暗,每盞燈光的距離皆相隔遙遠,光影中帶著詭譎與妖豔淡紫色光芒。我走進了站內,跨過了沒有任何人看守的售票口後,前方的一盞光源像是提醒著我前進的道路。我十分聽話的盲目追隨著光源,內心居然沒有一絲懷疑與懼怕,更多的反而是莫名的安心感。就像是學生時期放學後走回家,那般單純與快樂的感受一般。現在的我,似乎少見的重拾起了那般的感受。「哈哈!……」輕笑了這樣的自己,看著自己活了大半輩子的人生,結果卻成為不了少年時期所期望的模樣。這樣的自己,真的十分可笑。我一步又一步的踏著階梯往下方的月台前行,最終停在了唯一還亮著的一盞燈光之下,靠著燈光下的柱子,抬頭望向它妖豔的光芒。「你會需要我嗎?」我無奈的笑了,朝著光芒尋求認同,也太可憐了吧?而且就算被它所認可了,那又如何?我明明從來都不需要任何人認可,卻又因為沒人認可而無法成功。這樣努力的自己,又有什麼樣的價值啊?我將視線拉回了前方,望著眼前鐵軌發楞。默默的從口袋中掏出手機和耳機,現在的我,或許連音樂也慰藉不了我吧?「有總比沒有好。」自問自答著,我聽起了好幾十年前的老歌。在那輛宣告終結的列車來臨前,或許我還能多依戀一下這個世界。可就在第三首歌曲結束前,它很快的便出現在我面前。並非從遠方緩慢的駛來,而是突如其來的出現在我面前,並且打開了車門等待著我上車。「……」我看著打開的車門,裏頭的車廂並沒有半個人影。上頭的跑馬燈也只顯示著「???」,讓我只能肆意猜測它的目的地,並且祈禱目的地會有需要我的人。「走吧……」我猶豫了片刻,還是一腳踏進了車廂內,隨後車門便很快的關上。我隨意的找了個位置坐下,一個靠窗的座位。不久,列車很快的動起來,可窗外卻沒有任何景色。能看見的,只是一片無止盡的黑暗。但那也無所謂了,畢竟對我來說總比繼續像個行屍走肉般活著要強。我淡然一笑,靠在身旁緊閉的窗戶,失去了意識……...(底下是圖片作者)(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5898786) (六星解讀:一名手術失敗後,受輿論壓迫而自殺的醫生。)(因而誕生了這則故事)不被需要」
深夜,在四下無人的街道上只有我孤身一人的行走著。
相信著荒誕不經的傳說,已是我最後能做的垂死掙扎了。
「真是可笑。」
我輕笑,繼續朝著遠方的目的地緩慢的前行。
身穿白大褂的我,其實早已沒必要繼續穿著這件充滿污漬的大衣了,可我就是無法脫下它。
到底是為了什麼?
責任心、使命感,那種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是早都被我拋棄許久了嗎?
那為何我還總是像個怨靈般的穿著這件大衣呢?
明明已經沒有任何人需要我拯救了……
就算有,我也早已無法拯救任何人了……
我握緊了不斷發顫的雙手,雖然並沒有甚麼實際作用,卻仍然讓我感到了些許的安心感。
不久,我來到了一座杳無人煙的車站。
奇怪的是,這裡並非鐵門緊鎖,而是敞開著大門像是歡迎我的到來般。
周遭鴉雀無聲,除了我細碎的腳步聲外,基本沒有任何多於的聲響。
此處燈光昏暗,每盞燈光的距離皆相隔遙遠,光影中帶著詭譎與妖豔淡紫色光芒。
我走進了站內,跨過了沒有任何人看守的售票口後,前方的一盞光源像是提醒著我前進的道路。
我十分聽話的盲目追隨著光源,內心居然沒有一絲懷疑與懼怕,更多的反而是莫名的安心感。
就像是學生時期放學後走回家,那般單純與快樂的感受一般。
現在的我,似乎少見的重拾起了那般的感受。
「哈哈!……」
輕笑了這樣的自己,看著自己活了大半輩子的人生,結果卻成為不了少年時期所期望的模樣。
這樣的自己,真的十分可笑。
我一步又一步的踏著階梯往下方的月台前行,最終停在了唯一還亮著的一盞燈光之下,靠著燈光下的柱子,抬頭望向它妖豔的光芒。
「你會需要我嗎?」
我無奈的笑了,朝著光芒尋求認同,也太可憐了吧?
而且就算被它所認可了,那又如何?
我明明從來都不需要任何人認可,卻又因為沒人認可而無法成功。
這樣努力的自己,又有什麼樣的價值啊?
我將視線拉回了前方,望著眼前鐵軌發楞。
默默的從口袋中掏出手機和耳機,現在的我,或許連音樂也慰藉不了我吧?
「有總比沒有好。」
自問自答著,我聽起了好幾十年前的老歌。
在那輛宣告終結的列車來臨前,或許我還能多依戀一下這個世界。
可就在第三首歌曲結束前,它很快的便出現在我面前。
並非從遠方緩慢的駛來,而是突如其來的出現在我面前,並且打開了車門等待著我上車。
「……」
我看著打開的車門,裏頭的車廂並沒有半個人影。
上頭的跑馬燈也只顯示著「???」,讓我只能肆意猜測它的目的地,並且祈禱目的地會有需要我的人。
「走吧……」
我猶豫了片刻,還是一腳踏進了車廂內,隨後車門便很快的關上。
我隨意的找了個位置坐下,一個靠窗的座位。
不久,列車很快的動起來,可窗外卻沒有任何景色。
能看見的,只是一片無止盡的黑暗。
但那也無所謂了,畢竟對我來說總比繼續像個行屍走肉般活著要強。
我淡然一笑,靠在身旁緊閉的窗戶,失去了意識……
(底下是圖片作者)
(六星解讀:一名手術失敗後,受輿論壓迫而自殺的醫生。)
(因而誕生了這則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